注册

济菏高速一私家车与两罐车相撞 罐车滑行40余米


来源:济南时报

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济菏高速由北向南76公里处发生车祸:两辆罐车和一辆私家车相撞,造成其中一辆运载化工原料的罐车侧翻,运载易燃易爆液体的罐体摩擦路面,罐车在高速路行车道滑行40余米…… 事故造成

29日,五一假期第一天,济菏高速由北向南76公里处发生车祸:两辆罐车和一辆私家车相撞,造成其中一辆运载化工原料的罐车侧翻,运载易燃易爆液体的罐体摩擦路面,罐车在高速路行车道滑行40余米……

事故造成该路段压车严重,当日12:20至17:20,济菏高速长清境内拥堵路段长达11公里,高速公路临时封闭。此次救援出动了我省最高规格紧急救援车。

着急:压车11公里车辆只能慢慢“爬”

29日12:20,网友“简单的素心”发表微博,称济菏高速上演三连撞,一辆大罐车翻车,一辆克鲁兹被撞后惨不忍睹。

14:00,记者到达济菏高速65公里处,高速路开始出现压车,车辆只能缓慢移动。

14:30,在济菏高速67公里处,几辆大货车熄了火,就停在左侧的超车道。越往南走,车阵挪动愈发缓慢。15:20在长清收费站分流点,高速路实时讯息播报:前方路段K76事故堵塞,要求车辆从前方下高速。

15:30,采访车经长清辗转重回济菏高速。记者看到,济菏高速K72至K74公里,路面散布大量生活垃圾——— 半截的火腿肠衣、压碎的矿泉水瓶以及烟盒包装。救援人员说,13:30实施交通管制,此前大批车辆滞留,这些垃圾就是他们留下的。

16:00,记者终于到达车祸发生地。17:20,记者返程时看到,济菏高速K72以北拥堵路段已达11公里。

后怕:罐车侧滑40米27吨化工原料险泄漏

此时的事故现场留有两辆车,由北向南分别是白色小型车和蓝色罐车。小型车挂鲁A牌照,保险杠受损严重,前窗玻璃裂缝,安全气囊打开。救援人员称,这辆车上有三个人,其中有一个孕妇,幸运的是都没受伤。

罐车在小型车前方40米处,挂辽G牌照,侧翻在应急车道上,车轮朝西,副驾驶座车体受损。令人心惊的是,这辆车挂有危险品警示,拖着一个满载的密封罐。罐体写有安全告示,罐内装有化工液体,种类是易燃,罐体容积58立方米,核载质量27.6吨。

救援人员表示,事发不久交警就来到现场,然而由于侧翻车辆有危险品,一旦罐体破裂,极有可能造成化工原料泄漏,救援人员分别在13:15和14:00申请增援,长清消防大队玉符街中队和济南消防支队特勤大队赶到,并出动了我省最高规格紧急救援车——— 山东省地震紧急救援车。16:30,济菏高速长清段封闭3小时后,拥堵车辆终于全数通过。

还原:小车想从俩大罐车中间“钻空子”

驾驶危险品罐车的司机李先生讲述了事故经过:车祸发生在29日12点20分许,前方有一辆油罐车,他驾车驶入左侧超车道,准备踩油门超越油罐车。“我刚踩下一脚,右后方进来一辆小车,想钻两辆大车的空子,一下子超过我们两个。但问题是,这个空儿太小了,它根本钻不过去!”

李先生说,眼看这三辆车要“包饺子”,他心下一横,使劲打了一把方向盘,“当时就想着,坚决不能撞一起,这车一压下去,小车里的人绝对就完了。结果,我这一打方向盘,车轮就把不住了,别了一下小车,蹭了下油罐车,斜着就拍在地上,滑行了40多米。”

回忆起那时的景象,李先生依然心有余悸。“太突然了,啥都不知道了。我就记得,我跟副驾驶都歪倒了,罐子摩擦得吱吱响,车一路往桥下面滑。我原本以为自己完了,没想到滑到桥边还是停下了。”

他表示,还原这次的事故经过,是希望广大司机引以为戒,按照行车规范驾车,切勿鲁莽驾驶引发意外。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罐车 化工 最高规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