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日照一女子收到信用卡诈骗短信 被骗数千元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4月1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现在打着信用卡欠费的幌子招摇撞骗的不在少数,上当受骗的也不在少数,昨天下午,日照的一位商女士,收到这么一条短信,说自己的信用卡被扣除了

齐鲁网4月18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电视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现在打着信用卡欠费的幌子招摇撞骗的不在少数,上当受骗的也不在少数,昨天下午,日照的一位商女士,收到这么一条短信,说自己的信用卡被扣除了600块钱,而且还有一笔高达56800元的消费纪录,商女士这可纳了闷,自己压根就没有什么信用卡,哪来的消费纪录呢?

日照市岚山区商女士:"昨天下午四点半,看到一条短信,说我的信用卡收了600块钱年费。"

随后,商女士打通了短信上留下的咨询电话,得到的结果更是出乎商女士的意料。

日照市岚山区商女士:"说我3月21号,有人在日照东港区办了一张10万元的透支卡,4月10号消费了56800元,说我不及时处理的话,银行找我承担责任。"

商女士觉得非常纳闷,她自己根本就没有什么信用卡。

"没有那卡,我也没去他说的地方,也没用信用卡消费纪录。"

商女士担心银行会叫自己承担责任,情急之下,便按照对方的要求,先交纳了一部分保证金。

"告诉我说给我的手机定位,让我去自动取款机,看监控,看是不是我本人, 不是我的话,这部分钱不用我承担,一共是打了4810 元。"

随打完钱以后,商女士再给对方打电话的时候,却始终没有人接听,商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

"关机了,打不通。"

随后,记者来到当时商女士汇款的银行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说,由于当时商女士使用的自动取款机办理的业务,他们也无法查到对方的具体信息。

日照市岚山区工商银行工作人员:"他是通过机器设备自动汇出去的,柜台的话,查原始凭证还能查到。"

无奈之下,商女士只好报了警,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情况。

类似的诈骗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希望大家以后接到类似的短信或者电话的时候,能仔细甄别一下,然后再做下一步的打算,别叫这些个骗子一而再再而三的得手,再就是希望这银行和相关的监管部门能加强银行信用卡的安全级别,别叫不法分子钻了空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信用卡 山东 骗数千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