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人公交车上突发心梗 司机开车直奔医院(图)


来源:水母网

   医护人员正在抢救老人 公交司机张蕾钟 水母网4月16日讯 (YMG记者张韬 王梓蓉摄影报道)昨日上午,一位78岁老人在烟台市区乘坐公交车时突发心梗,不省人事。生死攸关之际,公交车驾

医护人员正在抢救老人

公交司机张蕾钟

水母网4月16日讯(YMG记者张韬王梓蓉摄影报道)昨日上午,一位78岁老人在烟台市区乘坐公交车时突发心梗,不省人事。生死攸关之际,公交车驾驶员与众乘客沉着应对,在交警的“护航”帮助下,直接将车开进烟台山医院。经医务人员不懈努力,病危老人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司机乘客营救晕倒老人

昨日上午9时,公交8路车驾驶员张蕾钟驾驶的鲁F15859公交车停靠在世茂站点,一位大爷缓步走进车厢。车子开出百米左右,“咕咚”一声巨响从车厢中部传来,接着是一位中年妇女的尖叫:“有人晕倒啦!”

张蕾钟赶紧停车上前查看,发现刚上车的老大爷此时已经平躺在地上,四肢僵直,口鼻中只有时断时续的微弱呼吸。一旁乘客见状,赶紧打开窗户通风。

“你下车让执勤交警把前方的路面清出来!”情况虽急,可张蕾钟临危不乱,一边掏出手机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示意一位中年男乘客找路边交警开道。闻讯赶来的交警立马帮忙,将挡在公交车前的多辆汽车“清理干净”,等待救护车到来。

“老人没呼吸了!”刚才尖叫的大姐及时做出“病情通报”。

刻不容缓!没等救护车赶来,张蕾钟一脚油门,将车开到了烟台山医院门口。等到一众白衣天使的出现,张蕾钟的心才放了下来。

“生死接力棒”交到了烟台山医院急救医生的手里。

急救人员“与死神赛跑”

“大叔,你醒醒,知道现在哪儿么?”

“当时患者脸色青紫,主动脉跳动消失,仰面躺在车上。”医护人员上车时发现,患者出现瞳孔散大、心跳室颤、呼吸消失等症状。见此情况后,烟台山医院医护人员立即开始对老人进行抢救,此时,公交车上的乘客已经主动散开,给医护人员足够的抢救空间。

对于心梗患者来说:“黄金4分钟,时间就是生命。”为了抢救车中老人,医护人员立即实行就地抢救。

“在公交车上抢救6分钟左右,待患者有所稳定,将其送进医院急诊继续抢救。”出诊医生韩进告诉记者,患者到医院后,因为家属不在身边,没有老人相关信息,医院为抢救老人为重,先开通绿色通道进行抢救。

随后,通过对老人进行的相关检查,医生确诊老人是突发性心肌梗死,经诊断老人是因心肌梗死引起的心源性心脏病猝死。

上午9:50,烟台山医院医护人员通过努力抢救,成功将老人救活。截至记者发稿时,老人已被转送到医院ICU重症监护室继续观察,老人的儿子于昨日中午已经到达医院。

气温变化大老人应保暖

通过采访,记者发现老人今年已78岁高龄,家住烟台市区,平常喜欢出来走走。可是,气温渐渐变暖,为何还会有老人突发心梗?烟台山医院急诊主任杨海燕告诉记者,虽然气温慢慢升高,可是对于心梗患者来说,不能太大意时常变化的气候,应有较高的预防意识。医生建议,市民可提醒家里的老人在这个季节注意防寒保暖,讲究饮食调养,适量运动,情绪要稳定,劳逸要结合。

“最美司机”张蕾钟好事做了一箩筐

“老人得救,是因为乘客、交警、医生的齐心合力,我只是做了一名公交司机应该做的事。”昨日下午3时20分,公交8路车队调度室内,回忆起“火线救人”一幕,公交司机张蕾钟十分谦虚。

“小张平时就是热心肠,他救人我不感觉奇怪。” 8路车队长吕海亮骄傲地说,1982年出生的张蕾钟跑8路车这条线路已经五个年头,好人好事做了一箩筐,手机、钱包捡了近百件,每一次他都是将拾到物品默默交回调度室。这次救人也一样,回到队里,他没跟任何人讲过。

对同事,张蕾钟更是全队出了名的老好人,哪位司机家里有急事找人顶班,张蕾钟从来不拒绝,对车更是爱惜有加,平时车内卫生都是自己收拾,车辆遇到小毛病,他也会自己修理。“我们的车都安装了GPS定位系统,9点多发现张蕾钟驾驶的车轨道出现些许偏差,我问他咋回事,他只说:出了点小问题,已经处理好了没啥事。”调度李宁回忆,张蕾钟因为救人耽误了一些时间,中午返回队里大家都吃完饭了,张蕾钟匆匆扒了几口饭,便又投入到工作岗位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老人 医院 司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