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存款忘按确认键 ATM机自动吐钱被顺走(图)


来源:水母网

图片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8日讯(YMG记者 李珑 摄影报道) 3月19日,烟台开发区的朱女士在银行自动存款机上存钱。钱放进去了,还没摁下“确认键”,一个电话让她分了心。朱女士接完电话就离

图片来源:水母网

水母网3月28日讯(YMG记者 李珑 摄影报道)  3月19日,烟台开发区的朱女士在银行自动存款机上存钱。钱放进去了,还没摁下“确认键”,一个电话让她分了心。朱女士接完电话就离开了银行,再回去找时,钱不见了,卡也被吞了。

存钱忘记摁确认键

19日傍晚7时许,朱女士拿着3300元现金到烟台开发区某银行自动存取款机存钱。钱放进去了,有两张百元大钞因为机器不识别,被退了出来。朱女士从退款口拿出这两张钞票想往包里放,正巧手机响了。她接着电话说了起来,说完转身就走了。

烟台开发区海河派出所民警昨天给YMG记者展示了当时的视频资料。从视频上看,朱女士并没有按照自动存款机的提示将整个存款流程操作完毕———按“确认”键以确认存款金额,将银行卡取出来。

35秒钟后,一名20多岁的小伙来到该自动取款机前准备插卡取款,发现屏幕有提示信息。若不按“确认”键确认存款,自动存款机系统将倒计时自动将预存的3100元人民币吐出退还用户。赶巧,小伙刚刚往机器前一站,存钞口自动把朱女士存的3100元吐了出来。小伙一看这简直是天上掉馅饼了,他丝毫没犹豫,拿起钱就走了。

再说朱女士,走了没多久便发现事情不对劲。她赶紧往银行返,发现卡和钱都不见了。她找到银行,取出了被吞进机器的卡,却发现3100元没有打进卡里。朱女士一口咬定是银行机器出了故障,没把自己的钱存进去。朱女士挺生气,银行觉得自己无辜。报警后,警方提取了监控,朱女士一看,原来是自己的错。

找人过程一波三折

海河派出所分控中心确定了监控中神秘男子来去的大体时间段,随后,民警利用银行周围的监控对该时段中男子可能出现的地点进行人员排查,根据已经掌握的神秘男子的体貌特征,民警初步锁定了一名可疑男子。他们发现,该男子来去都驾驶着一辆蓝色的面包车。利用路口的监控,民警又查出蓝色面包车的车牌号码并追踪其行迹,发现面包车经过同三高速衡山路卡口。在交警队分控人员的协助下,海河所民警成功获取了该面包车的车牌号码。

男子归还称终于解脱了

民警根据车牌号码找到了“车主”的相关信息,但是很快发现,这辆车在2012年年底就在一个二手车市场转卖给他人了。民警没有放弃。他们根据原车主提供的信息联系上了该二手市场的那名中间人,最后成功获取现车主的身份信息及联系方式。 2013年3月21日上午,民警约见了蓝色面包车的主人。该男子承认3100元现金是自己拿走的,他坦承:拿走钱时的欣喜完全被这两天的寝食难安所掩盖,现在其自愿把钱还给失主,这样自己终于可以解脱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存款 确认键 ATM机自动吐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