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家长发现孩子光顾仿照签名网店 或网购假家长签名


来源:青岛早报

图片来源:青岛早报 早报讯在武侠小说中,经常会有人模仿笔迹书写家书和官文行骗,最近,这样的情节在现实生活中悄然出现。在网上有多家店铺将“模仿笔迹”作为商品出售,并打出“模仿签名、手稿100%像”

图片来源:青岛早报

早报讯在武侠小说中,经常会有人模仿笔迹书写家书和官文行骗,最近,这样的情节在现实生活中悄然出现。在网上有多家店铺将“模仿笔迹”作为商品出售,并打出“模仿签名、手稿100%像”、“独门绝技、真迹模仿”、“可用于发票、账单”等广告语。

“模仿笔迹”当货卖

昨天,家住延安三路的刘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她用孩子的电脑上网,发现孩子在淘宝上跟一个店铺做过交易,交易的内容竟

然是“模仿签名”。“模仿别人的签名怎么也能用来当商品,很容易把孩子教坏了。”刘女士告诉记者,如果孩子模仿家长签名,那很可能会对家长说谎。根据刘女士的描述,记者在网上搜索,在淘宝网输入关键词“模仿签名”,共显示10个结果;输入“模仿笔迹”,也可显示34个搜索结果,有数十家店铺在网上销售名为“模仿笔迹”的商品。

根据难易程度收费

记者在其中随机挑选了几家店铺,以买家的身份与店主进行交流。其中一家店铺店内列出了模仿签名的效果照片,该代写店铺的相关资料看起来十分专业。“想开份发票,模仿原件签名。”记者询问这样的业务可不可以做,网店客服表示“不违法就可以”,并告知文件类的价格是200元。

记者又找到第二家店,对方表示他们有明星模仿签名笔迹、复制签名等业务,签字免费试写。记者联系上卖家后,商家表示,一张纸上签一个名,价格在100元到300元之间,价格要看签名的难易程度来定。随后,记者提出试写,并提供了一个签名。店家在20分钟后将试样发给记者,对比一看,记者发现几乎可以乱真。

可能涉嫌违法犯罪

对此,记者咨询了大成律师事务所的王文涛律师,“目前并没有专门针对‘出售模仿笔迹’这一行为的相关规定,应该说商品本身并不违法,但是如果商品被用来做违法的事,该行为就会构成违法,当事人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王文涛说,“模仿笔迹”可能涉嫌违法犯罪,具体情况有以下几种:可能构成帮助伪造证据罪;可能构成刑事犯罪的共犯;可能涉及侵权,需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记者 徐栋 摄影报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签名 孩子 家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