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骗子一人演双簧 诈骗济南农民十余万


来源:中国山东网

民警查获的假兽药 中国山东网3月19日讯(通讯员芦强刚申瑞记者李聪格)自去年8月份来,济南市商河县一卖麻辣串的男子改行开始售卖假兽药,冒充东营某地养殖基地业务员,以养殖蝗虫可以赚大钱为名,用自作

民警查获的假兽药

中国山东网3月19日讯(通讯员 芦强刚 申瑞 记者 李聪格) 自去年8月份来,济南市商河县一卖麻辣串的男子改行开始售卖假兽药,冒充东营某地养殖基地业务员,以养殖蝗虫可以赚大钱为名,用自作300元成本假兽药坑骗农户十余万。2013年3月18日,济南市商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这起制售伪劣兽药案件,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归案。

骗子一人演双簧假兽药骗来十余万

2012年8月份,在集市卖麻辣串的孙某和一旁卖水果的吕某聊套起来近乎。孙某向吕某吹嘘,自己上半年靠养殖蝗虫赚了8万元,并将养殖蝗虫基地业务员‘张伟’的电话给了吕某。孙某劝吕某下半年和他一起养蝗虫赚大钱,在孙某的忽悠下吕某对此深信不疑。

看到养蝗虫能赚这么多钱,吕某怦然心动回家后便给‘张伟’打了电话,电话另一旁冒充‘张伟’的孙某用普通话和吕某谈起了‘业务’,孙某声称基地以3500元每十对的价格将种苗出售给养殖户,并提供跟踪服务、指导,每月蝗虫成虫后高价回收,但基地产品紧俏需要先转账支付5000元订金。第二天赚钱心切的吕某变通过银行给吕某回去5000元‘定金’和3500元用来购买10对‘俄罗斯种苗’。殊不知这10对所谓的‘俄罗斯种苗’是孙某在野外农田抓的普通蝗虫。

吕某拿到种苗后,孙某又借需要公司配备的进口杀菌剂的借口,将自己勾兑制造的假冒杀菌剂高价销售给吕某。此后半年里孙某用同样手段骗取了4户养殖户达十余万元。

养殖蝗虫全赔钱民警揪出幕后黑手

2013年2月份,商河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女警李乐乐在玉皇庙镇走访时,不少农户反映近半年来投入养殖的蝗虫全赔了钱。细心侦查后,李乐乐发现事情另有蹊跷。

养殖农户反映提供给他们蝗虫苗和药品的业务员都为东营某地养殖基地的“张伟”,根据群众提供信息,民警经调查发现这养殖基地并无这一名叫“张伟”的业务员。后经民警缜密侦查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孙某抓获,孙某冒充养殖基地业务员坑农销售假兽药犯罪事实才水落石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骗子一人演双簧 诈骗济南农民 十余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