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卫康集团王宗继——沂蒙山区走出来的企业公民


来源:凤凰山东

1月6日,山东卫康生物集团联合清华大学、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发起百万家庭无癌症公益行动正式在临沂启动。这项活动利用肿瘤标志物热休克蛋白90α(Hsp90α)检测技术,通过对血浆内细胞碎片所携带的异常信息进行检测,分析得出被测者体内癌细胞病变情况,可以提前三年预防发现潜伏体内的癌症和癌症前病变,是中国第一项肿瘤检测技术。

山东卫康生物集团公司领导及高管亮相百万家庭无癌症公益行动首发式。

1月6日,山东卫康生物集团联合清华大学、中科院云计算中心发起百万家庭无癌症公益行动正式在临沂启动。这项活动利用肿瘤标志物热休克蛋白90α(Hsp90α)检测技术,通过对血浆内细胞碎片所携带的异常信息进行检测,分析得出被测者体内癌细胞病变情况,可以提前三年预防发现潜伏体内的癌症和癌症前病变,是中国第一项肿瘤检测技术。

作为从上世纪走出来的民营企业领导人,卫康生物集团董事长王宗继在创业的过程中有自己的心得和体会,卫康集团的每一步成功,也是王宗继的人生注解。

顺应时代 掘人生第一桶金

上个世纪90年代,国家对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行全面的改革,一时间一大批人纷纷下海经商,私营经济备受鼓舞,中国的保健品市场刚刚开始兴起。

王宗继,一个沂蒙山区的年轻人,用结婚买嫁妆的5000元钱,在路边摆起了保健品零售摊,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历程。凭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和灵活的生意头脑,王宗继很快赚到了第一桶金,从此一发不可收,将自己的生意越做越大。

20年后,他已经将自己的企业打造成了一个年销售额超亿元的生物集团公司。

王宗继后来在总结自己的创业之路时说,自己之所以能够把这份事业做大做强,最重要的是时刻跟随国家发展方向,在国家的经济发展版图中,找到自己的立足点,确保了自己企业走对路,走对方向。

做好规划 引领行业持续发展

从1999年与中国海洋大学教授合作开始,王宗继正式从批发零售进军生产领域;接着2003年到2011年,投资一亿余元,建立自己的GMP车间;2013年,卫康生物公司扩资到8000万元;山东省高新技术投资有限公司入股卫康生物1500万元;公司生产基地通过国家发改委“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生产研发基地”认定;以卫康生物为主体,成功申请国家各类无偿资金扶持1600多万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获得国家人社部批准;与上海海洋大学合作的壳聚糖酶项目研发成功,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

王宗继介绍说,卫康集团这些年之所以取得这么大的成就和发展,归根结底是由国家清晰的产业发展规划来支持和推动的。如果没有各级政府及单位的无偿资金支持、科技成果的认定批复、各类表彰评奖、产业发展的政策支持,卫康生物的发展不可能如此迅速和顺利。

王宗继说,他很骄傲能够引领这个产业的发展,因为热爱,从内心里喜欢,觉得这是一种使命也是一种责任,有义务有责任真正把它发扬光大。

助力公益 践行“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

此次卫康集团百万家庭无癌症公益行动的启动,不仅是王宗继个人对社会公益的助力,更是以身作则践行着“企业公民”社会责任。

早在2015年1月份的山东省市人大政协两会上,作为山东省人大代表、临沂市政协常委的王宗继就率先提出了“居家养老•健康山东”的提案,与中央10月份提出的“健康中国”国家战略不谋而合。

日前,卫康与清华大学抗肿瘤蛋白质药物国家工程实验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设癌症筛查检测云服务平台。该平台利用过肿瘤标志物热休克蛋白90α(Hsp90α)检测技术,对血浆内细胞碎片所携带的异常信息进行检测,从而分析得出被测者体内癌细胞病变情况。该项研究成果可提前约3年预防发现潜伏体内的癌症或癌前病变。

此次公益活动,卫康生物集团将在全国建立100个体检中心,配备100辆体检车,整合10000家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向中国百万家庭,提供癌症的前期筛选体检、数据分析等服务,帮助他们远离癌症和因病致贫。

王宗继说,把癌症消灭在萌芽状态之中,这样第一可以减少国家医药费的支出,同时对农村广大家庭来说,因癌致贫这样的事情基本可以杜绝。

从卫康生物、卫康医美、卫康医院到卫康传媒••••••山东卫康生物集团的事业版图在时日的变迁中不断丰富与完善,成为当下民营企业中的佼佼者,而王宗继也成为这个产业的领路人。

[责任编辑:索冰冰]

标签:卫康集团 王宗继 百万家庭无癌症公益行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