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金书:玉皇化工美国建厂加速中美经贸关系发展


来源:齐鲁网

美国当地时间18号上午九点,北京时间18号22点,山东玉皇化工在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的甲醇生产基地正式奠基。

原标题:民企成鲁企走出去主力军美国建世界级甲醇生产厂

山东玉皇化工在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的甲醇生产基地正式奠基(视频截图)

山东玉皇化工在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的甲醇生产基地正式奠基(视频截图)

齐鲁网9月20日讯(记者郑茂生赵国伟李龙菏泽台袁绍普)  美国当地时间18号上午九点,北京时间18号22点,山东玉皇化工在美国路易斯安娜州的甲醇生产基地正式奠基。玉皇化工也成为在路易斯安那州进行直接投资的首家中国公司。

玉皇化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甲醇项目,占地约1300英亩,预计在2017年底完成第一阶段建设并投产。相比于国内的煤制甲醇,玉皇化工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甲醇项目的原料是天然气。近年来,美国对页岩气的不断开发,缓解了天然气的紧缺问题,也让美国天然气价格大幅下滑。玉皇化工在美国投资建厂也正是看中了这一资源优势。

美国路易斯安娜州副州长杰·达尔德尼(Jay Dardenne)表示,越来越多的企业在路易斯安那充分利用天然气低价优势进行投资,这个甲醇项目的惠及范围是巨大的,将为本州创造300多个直接就业岗位,,同时还会为该地区经济开发和施工创造2300个间接工作岗位。

据预测,2018年后,我国每年甲醇需求缺口将达到2000万吨以上,未来玉皇美国工厂生产的甲醇70%以上将通过海运货轮,出口到中国用于下游化学品的生产。作为习近平主席访美期间中国随行企业家之一,王金书表示,此次在美建厂不仅对化工产业链升级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加速了中美经贸关系的进一步发展。

山东玉皇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金书表示,因为中美经贸关系一直存在贸易逆差,而我们利用美国的原料生产甲醇,为美国人提供就业,为美国政府提供税收,产品满足中国甲醇需求,所以这个项目互惠互利。

山东财经大学教授李兵说,玉皇化工到美国跨国经营,投资设厂充分反映了山东省的企业能够充分利用国内、国外两种资源,开拓国内国外两个市场,加大了国际的产能合作,培育了对外合作的竞争新优势。

据了解,前八个月,山东备案核准中方投资89.6亿美元,增长85.1%,其中,民营企业投资占比超过80%,民营企业已成为山东走出去的主力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彦鹏]

标签:甲醇生产厂 山东玉皇化工 玉皇化工美国建厂 王金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