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世农:中韩自贸协定签订 山东迎发展机遇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向采访团授旗,人民日报记者潘俊强代表采访团接旗。活动最后,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向采访团授旗,人民日报记者潘俊强代表采访团接旗,“中韩自贸 齐鲁先行”全国媒体行正式启动。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向采访团授旗,人民日报记者潘俊强代表采访团接旗。

原标题:“中韩自贸 齐鲁先行”全国媒体行在济南启动

齐鲁网9月14日讯 9月14日上午,“中韩自贸齐鲁先行”全国媒体行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代表主办单位致辞并向采访团授旗,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建波出席活动并讲话,活动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新闻发布处处长陈强主持。

“中韩自贸齐鲁先行”全国媒体行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山东省商务厅主办,中国山东网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加快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战略部署和山东省“不断扩大对外开放、提高对外开放水平”的有关精神,报道我省对韩合作在结构互补、先行先试、制度创新等方面的突出亮点,宣传山东在中韩自贸协定框架下为推动鲁韩全面合作、深度融合、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所制定和采取的政策规划、目标措施以及先行先试的成果与经验。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在致辞中表示,中韩自贸协定的正式签订,为山东的对外开放迎来了更大的发展机遇。随着中韩自贸区建设的推进,山东站在了新的开放平台上,举办此次集中采访活动,就是要充分利用自贸区建立的契机,发挥新闻媒体的强大传播力和影响力,向全国、向韩国、向世界介绍说明山东在中韩自贸先行示范中的成果、经验和未来规划,为促进中韩深度合作交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王世农表示,山东省高度重视引进来与走出去协调互动,以开放推动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开放竞争新优势。以打造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重点,深化外商投资和对外投资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推进政府行为法治化、经济行为市场化、管理方式国际化、投资贸易便利化,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同时山东省积极对接国家开放战略,立足山东独特的区位优势,发挥沿海和重要节点城市作用,加快融入“一带一路”战略,深化中韩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建设,打造沿海开放新高地。

“希望参加‘中韩自贸齐鲁先行’全国媒体行采访团的各位朋友,通过这次采访活动,能够近距离感受到山东经济发展的蓬勃活力、山东人民高昂的精神面貌,为国内外受众展示一个开放、进取的新山东。”王世农指出。

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孙建波在讲话中提出,如果说中韩两国建交开启中韩经贸合作1.0时代,中国加入WTO促进中韩经贸合作迅猛发展,是2.0时代,那么中韩自贸协定的签署标志着两国经贸合作进入3.0时代。从此,两国经贸关系将“水乳交融”,实现一体化发展。

自中韩自贸区谈判启动以来,山东省就迅速行动,从推动与韩国地方经济合作入手,提出了建设中韩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的构想,“威海-仁川自由经济区作为中韩自贸区地方经济合作示范区写入中韩自贸协定,在贸易、投资、产业、服务等领域先行试验合作项目,这在中国已签署的十多个自贸协定中尚属首次。”孙建波表示,中韩(烟台)产业园还将成为中韩两国双边机制重点推动的合作共建园区,纳入中韩自贸协定框架,这是山东省深入对接国家自贸区战略,塑造开放型经济新优势的重要成果。

在接下来的4天里,由韩国中央日报、韩国汉拿日报等韩国媒体,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日报、中国商报、人民网、中国网、央视网等的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大众日报、山东广播电视台、经济导报、大众网、齐鲁网等省内主要新闻媒体,香港文汇报、香港大公报、香港商报、香港经济日报等香港媒体驻鲁分支机构,新华社“我在现场”、澎湃新闻、今日头条、@山东发布等“两微一端”及知名博主、山东图片库签约摄影师共同组成的采访团将分别赴济南、青岛、威海、烟台四个城市,深入挖掘和推广山东对韩经贸在资源、政策、服务、产业合作等方面的优势,展示山东在对韩经贸交流等方面的先天优势、政策环境及规划目标。

本次活动将采用新闻稿件、视频、摄影图片等多种方式,通过报刊、电视、新闻网站以及微博、微信,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融媒体宣传报道,并以中国山东网为平台开设“中韩自贸齐鲁先行”全国媒体行中、英、日、韩活动官网,编发和汇总所有媒体新闻稿件,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传播效果。

活动最后,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王世农向采访团授旗,人民日报记者潘俊强代表采访团接旗,“中韩自贸齐鲁先行”全国媒体行正式启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权震乾]

标签:贸协定 先行先试 中韩两国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