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石光亮:发展壮大鲁企 把鲁企推到更高市场


来源:齐鲁网

今天在临沂召开的山东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与中央企业合作对接会上,20多家央企、金融机构与80多家山东企业现场洽谈,助力山东企业走出去。

原标题:山东企业积极对接央企金融机构 加快走出去发展

齐鲁网8月13日讯 今天在临沂召开的山东省对外承包工程企业与中央企业合作对接会上,20多家央企、金融机构与80多家山东企业现场洽谈,助力山东企业走出去。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会上,省商务厅与中铁国际集团、中土工程集团公司、工商银行山东分行分别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作方将充分开展项目交流与信息合作,带动更多优质成套装备和高端劳务走出去,深入融入一带一路战略。

自实施对外承包工程“借船出海”战略以来,山东已与6家央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青建、天元等一批企业走出去开拓市场。借助与央企的务实合作,去年,山东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居全国地方各省第二位,外派劳务连续七年保持全国第一。今年上半年,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合同额77.2亿美元,增长27.1%,完成营业额47.8亿美元,增长16.3%,继续位居地方各省市前列。

山东商务厅副厅长石光亮表示,“我们山东省的很多企业也是在和央企的合作当中,不断地发展壮大,我想着一个机制我们还要继续下去,把我们山东的更多企业推动更高的市场上去。”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山东企业 企业税收 山东广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