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杨增胜:老虎苍蝇一起打 存量增量一起除


来源:齐鲁网

山东省检察院今天通报了查办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的情况。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反渎局局长杨增胜表示,“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存量增量一起除,集中查办一批犯罪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

原标题:山东近两年查办涉农职务犯罪4571人 追回惠农资金4.3亿

齐鲁网8月10日讯 山东省检察院今天通报了查办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的情况。2013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案件4571人,占同期立案总人数的50%,追回惠农资金4.3亿元。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反贪局局长黄敬波介绍,“主要是农业发展建设资金、农民各项补贴资金以及扶贫、救灾、医疗、培训、政策性保险等专项资金中发生的贪污挪用、侵占私分或失职渎职等犯罪案件。”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在涉农职务犯罪中,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处于易发多发态势,呈现出小官涉贪、窝案串案较多、贪污侵吞突出、发案环节集中等特点。为加强源头治理,山东检察机关将从现在起开展为期两年的集中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工作。

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反渎局局长杨增胜表示,“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存量增量一起除,集中查办一批犯罪后果严重,社会影响恶劣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职务犯罪 惠农 查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