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樊军:省管企业利润增长因金融政策环境利好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上半年,山东省管企业利润实现增长,其中金融类企业利润同比翻番。1—6月份,山东省市两级国资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159亿元,同比下降近10%;实现利润250亿元,同比增长21%。

原标题:上半年山东省管企业利润增长 金融企业同比翻番

齐鲁网8月3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上半年,山东省管企业利润实现增长,其中金融类企业利润同比翻番。

1—6月份,山东省市两级国资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5159亿元,同比下降近10%;实现利润250亿元,同比增长21%。其中,省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106亿元,同比下降15%;实现利润101亿元,同比增长29%,实现时间过半,任务目标完成过半。金融投资类企业发展快速,带动增长。仅鲁信集团、省国投公司、齐鲁证券和威海商行4家企业利润总量就达85亿元,占全部省管企业的84%;齐鲁证券实现利润52亿元,超过全部省管企业一半利润;个别金融企业利润同比增长百分之一百多。

省国资委副主任樊军表示:“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整个的金融政策环境和资本市场上半年不错,第二个和我们这几年结构调整、优化升级有关。"

上半年,煤炭、钢铁等传统产业省管企业降本增效、止损减亏成效明显,省管企业归属国有股东的净利润两年来首次由负转正,但仅为4亿元。受市场低迷影响,实体企业增长仍然乏力。截至6月底,省管企业各级亏损企业617户,亏损总额120亿元,均出现增长。省管国企仍需依靠深化改革、创新驱动持续发展以及提高资产利润率,确保全年187亿元利润目标的实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省管 企业利润 同比增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