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武警战士张楠:枪林弹雨后 英雄魂归故里


来源:齐鲁网

武警战士张楠为了祖国的外交事业壮烈牺牲,以青春热血谱写出一曲忠诚卫士的英雄赞歌。"  今年2月,凭借超人的毅力和韧劲,张楠以全优成绩从500多名备选对象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光荣的使馆警卫战士。

原标题:武警战士张楠:勇士魂归故里 青春血染军旗

齐鲁网8月2日讯 武警战士张楠为了祖国的外交事业壮烈牺牲,以青春热血谱写出一曲忠诚卫士的英雄赞歌。

忠诚使命血洒异域,卫士永垂不朽;矢志从军为国捐躯,英雄青史长存。今天,在济南市粟山殡仪馆,社会各界群众代表近千人送别英雄。

入伍11年,张楠始终坚持把个人理想与追求融入到各项任务中,先后参与执勤处突、抢险救灾等30多次任务,抓捕负罪嫌疑人10名,救助遇险群众40多人,2次荣立三等功,被总队表彰为“十大训练标兵”、“十佳优秀士官”。今年7月31日,被武警部队追授“中国武警忠诚卫士”奖章。在战友和家人眼中,张楠虽然年纪不大,却是一名令人敬佩的勇士。

张楠生前部队指导员高睿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记者,当他最终是面临将要退伍或者是继续留队的时候,他的父母到部队去过一次。张楠回头跟我说,指导员你放心,我不会走的,我太热爱这身军装了,只要部队需要我,我就会在部队继续干下去,回来以后他就把留队申请交给了我。

“兵妈妈” 朱呈镕说:"我们娘俩聊天的时候他说朱妈妈我要干就干第一,他是个很要强的男儿。他平时谈对象都没时间。"

今年2月,凭借超人的毅力和韧劲,张楠以全优成绩从500多名备选对象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名光荣的使馆警卫战士。在担负警卫任务的168天里,张楠和7名战友冒着枪林弹雨,先后完成大使馆驻地和路线警卫、大使活动现场警卫等100多次重大任务。4月14日,张楠在索马里执行任务时身负重伤,康复后他写了请战书,要求留在索马里继续战斗。7月26日,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所在酒店遭受恐怖袭击,张楠英勇牺牲,用28岁的青春年华,铸就了一座属于忠诚卫士的不朽丰碑。

中国驻索马里使馆警卫王旗表示,他是我们驻索马里警卫小组的骄傲,是我们的榜样,他是真正的英雄。祝好兄弟好战友张楠烈士一路走好。

“我们也将沿着英雄走过的道路,继承他的优良传统,继续为强军、兴军,贡献我们的忠诚。”张楠生前部队战友姜磊如实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张楠 青春热血 武警部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