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述涛:经济增长基础不牢 应主动适应新常态


来源:威海网

会议认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各种问题挑战不断涌现、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孙述涛要求,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坚决把稳增长调结构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孙述涛强调,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各项工作,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干部队伍的作风起着关键作用。

原标题:威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传达省委全会精神 研究部署当前工作

7月30日,威海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威海市贯彻落实意见,同时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总结分析,对下一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威海市委书记、威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述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威海市委副书记、威海市长张惠传达省委全会精神。

会议认为,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是在宏观经济形势复杂严峻、各种问题挑战不断涌现、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姜异康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全面部署了稳增长调结构各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省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加快发展指明了行动方向。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部署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全会和姜异康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上来。

孙述涛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持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上下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引领新常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同时,经济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稳增长调结构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区市、开发区和市直各部门都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强化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孙述涛强调,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水平。我们与先进地区的差距,表面看是数字上的差距,本质是思想解放和工作创新的差距。我们习惯于在传统工作中找提升点,不善于在创新领域找突破点。只有在新的领域有所突破,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甚至数倍的效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学习、潜心研究,敢于在新的领域大胆创新、率先突破。要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一方面要把相关领域的专家和人才请进来,教我们开阔思路,领着我们创新工作;另一方面要带着问题走出去,坚持拿来主义,认真学习、消化吸收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对看准了的突破性工作,不能在坐而论道中贻误战机,必须紧盯不放、全力推动,把创新性的想法变成创造性的行动、变成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

孙述涛要求,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坚决把稳增长调结构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好投资的关键作用,一手抓骨干企业膨胀升级,一手抓招商引资,加大项目推进力度,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拉长产业链条、培育产业集群。要以更大的力度推进对外开放,深入相关行业、重点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努力改变外贸进出口被动局面。要积极抢抓中韩自贸区建设机遇,主动研究、积极作为,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尽快推出一批地方经济合作成果。要集中力量突破国家和省重要试点项目,落实工作责任,加快推进步伐,努力在全省乃至全国创出经验。要科学谋划好“十三五”规划,密切关注中央、省政策动态,加紧谋划一批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带动作用的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争取进入中央、省“十三五”规划盘子。要加大民生建设力度,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

孙述涛强调,做好当前形势下的各项工作,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干部队伍的作风起着关键作用。要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要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既要抓好简政放权、降费减负等普惠性政策落实,又要加大产业扶持、鼓励创新等利好政策的宣传落实力度。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发扬优良作风,强化执行力、全面抓落实,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各项工作中去,坚决打好稳增长调结构这场主动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孙述涛 扩大会议 讲话精神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