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爱心律师焦炜:青春在奉献中升华


来源:中国网

1971年出生的焦炜,27岁就通过全国律师资格考试,是山东正之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之一。2015年7月,在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律师协会共同开展了第三届“山东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中焦炜被评为“山东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并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原标题:临沂爱心律师焦炜:青春在奉献中升华

中国网山东临沂7月28日讯(通讯员 惠光敏 蒋洋)  1971年出生的焦炜,27岁就通过全国律师资格考试,是山东正之源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之一。从事律师工作以来,他始终坚持专业化发展的理念,忠于事实和法律,热心公益事业,追究公平正义,以扎实的法学理论功底和锐意进取的拼搏精神,成功地办理了一系列较有影响的诉讼和非诉讼法律事务,赢得了社会的肯定和当事人的赞誉。

关注弱势群体,热心公益事业。焦炜从取得律师资格起,就重视维护弱势群体合法权益,对确有特殊困难的企业和个人,经常积极主动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自2009年以来,每年办理的法律援助案件不少于20起。办案过程中,他从不因为是免费的法律援助业务而有所懈怠,总是真诚实意的帮助那些经济困难和其他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当事人,认真维护弱者的合法权益。他还积极支持普法工作的具体实施,免费为广大群众答疑解惑,积极为农民工、下岗职工、困难企业、贫困当事人等弱势群体提供法律帮助。农民工李强在某鞋厂操作机器过程中,被切断左臂,失去手臂的李强多次找到厂方要求工伤赔偿无果,李强求助于他,焦炜调查了解了基本情况之后,免费为其代理了该案,经过多方努力,最终帮助李强取得了30多万元的工伤赔偿金。2012年3月农民工张某拖着病退,一瘸一拐的找到焦炜,当得知张某在施工中受伤经司法鉴定所鉴定为七级伤残,而张某多次找老板赔偿老板不予理睬,焦炜免费为其协调和诉讼,最终获得了8万余元赔偿。正是由于对律师事业的热爱与执著,使焦炜炼就了一身过硬的执业技能,从而演绎了一个又一个成功的案例。

2013年,以焦炜所在的山东正之源律师事务所与临沂市总工会签定《临沂市总工会法律服务合同》,临沂市总成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他充分发挥职工维权律师团的作用,根据职工和基层工会的实际情况需要,承办法律援助案件,通过协商调解、诉讼代理等途径,依法维护职工和基层工会的合法权益。在市职工服务中心法律援助期间,临沂市华德棉麻有限公司的29名下岗职工,要求该公司支付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停发的工资和补偿金等,向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仲裁并裁决该公司支付下岗职工两年的生活费954861元,迟迟得不到落实,2013年12月,以梁荣伟为代表的27位下岗职工,在市总工会的指导协调下,拿着相关诉讼材料找到山东正之源律师事务所,免费得到两名专职律师的出庭答辩,维护了其合法权益,员工两年的基本生活费已经执行到位,受到当事人的广泛一致肯定。在临沂市总工会开展的“送法进企、关爱青工、共创和谐”主题活动期间,焦炜携专职律师到县区和企业举行维权法律讲座30余场次,发放维权服务联络卡和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咨询,为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劳动保障等方面提供了优质的法律服务。

十几年来,焦炜代理承办了大量职工维权案件,在扶弱助困、匡扶正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先后为广大企业职工无偿办理维权案件500余起,直接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2000多万元,代理的各种职工维权案件胜诉率达95%以上,组织正之源律师免费为企业进行法律体检并出具法律意见书1000余份,研讨、修改劳务合同及经济合同一百万余份,减少了企业发展中的风险与隐患,也依法保障了职工合法权益。

成功来源于不懈的努力,根植于对事业的无尽热爱。焦炜说:“律师工作不仅是谋生的职业,更是一项必须全身心投入的高尚事业。”多年来,焦炜始终把爱岗敬业、拼搏奉献作为自己的人生信念,努力实现法律服务精益求精,最大程度地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以让每一个客户时刻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公正。2015年7月,在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司法厅、山东省律师协会共同开展了第三届“山东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评选中焦炜被评为“山东省维护职工权益杰出律师”,并被授予“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章”。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焦炜 律师资格考试 律师协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