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毕研忠:让守信企业一路畅通 失信企业寸步难行


来源:齐鲁网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山东税务系统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管理业户,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主动纳税,做厚道鲁商。

原标题:山东税务深化纳税信用管理 培育引导企业诚信

齐鲁网5月21日讯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山东税务系统按照“守信激励、失信惩戒”的原则管理业户,引导企业诚信经营、主动纳税,做厚道鲁商。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不久前,德州市国税局和德州银行签署了一项“税银互动、助力企业发展”的合作协议,按协议,一大批540多户A级诚信企业开始享受到优先、优质的金融服务。

山东聚力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乔吉春介绍,“我们企业切实体会到这种诚信企业评定对我们企业带来的益处。前段时间我们有笔贷款,从申请贷款到贷款到帐不到5天的时间。”

守信激励,失信惩戒。A级诚信企业享受到了金融便利,而160多户列入纳税黑名单的D级企业在融资授信等方面开始处处受限,丢了面子,也丢了发展的空间。

德州市市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厅主任郭喜春告诉记者,“A级是综合得分在90分以上,评定标准详尽又严格。例如纳税人在申报、纳税、发票验旧缴销等方面都在法定期限内进行,对于存在恶意逃避税款等十项严重失信的纳税人实施一票否决。”

而对于更多处在中间部分的企业,这一激励和惩戒制度也传达了不一样的发展压力。

德州金汇燃气加气有限公司会计程辉表示,“我们会提高我们的服务,然后我们向A级迈进。”

德州市国家税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毕研忠认为,“让守信企业一路畅通,失信企业寸步难行,这样有利于弘扬“诚实守信经营,依法诚信纳税”的社会正能量,推动社会诚信体系建设。”

在设立等级诚信管理制度的同时,税务部门也在通过优化服务,给企业诚信经营创造良好氛围。跟大企业相比,不少小微企业缺乏对税收政策的深入了解,济南市地税就专门设立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咨询服务岗,并专门开通微信公号,及时推送税收新政和热点。

济南市地税局天桥分局大桥中心税务所所长徐嵛认为,“我们变事后管理为事前管理,努力将各种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这也是加强系统自身诚信建设的具体体现。”

济南诺恒集团副总经理吴艳丽表示,“不管是对政府的一种反馈,还是我们对客户的反馈,我们也会用一种诚信的态度,做一个厚道的鲁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企业税收 纳税信用 诚信管理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