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交警支队康书平:济南祭扫车辆或超5万 开辟临时停车位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济南3月31日讯清明假期将至,假期里祭祀扫墓活动较多,外出踏青、自驾游流量增大,为保障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通畅,济南交警30号发布清明节交通安全预警提示,提醒公众安全出行,文明祭扫。

原标题:清明节济南祭扫车辆或超5万 交警部门开辟临时停车位

齐鲁网济南3月31日讯 清明假期将至,假期里祭祀扫墓活动较多,外出踏青、自驾游流量增大,为保障清明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通畅,济南交警30号发布清明节交通安全预警提示,提醒公众安全出行,文明祭扫。

济南交警支队指挥中心副主任康书平介绍,清明节期间,预计高速公路流量将比平时上升60%-90%,全市主要的交通流量将集中在公墓周边。“全市大约有17处墓群,按照每个家庭两人参加这种祭扫活动的话,今年参与祭扫活动的人数可能会达到20余万人次,涉及的车辆可能会达到5万辆以上。但是目前全市墓群周边的停车位大约可能是在4000左右。”

5万多辆祭扫车辆,墓地周边停车位不足4000个,停车供需矛盾尤为突出。为此,交警部门在祭扫市民最为集中的玉函山公墓周边采取了分流和摆渡等措施:在分水岭路口向南区域开设了三处临时停车区域,分别是103省道,分水岭路口东南角的生态园大酒店停车场,南康和北康村回迁小区南侧施工广场,以及103省道,分水岭路口向南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

在公墓集中的历下区,交警部门也在一些公墓周边开辟了临时停车位:在旅游路长生林墓地周边增设了2处临时停车区域,在千佛山公园南门以及鱼翅皇宫酒店的停车场开辟临时停车位,方便市民停车参加祭扫活动。

交警部门介绍,祭扫高峰将出现在4月5号,祭扫市民尽量错峰祭扫,并采取公共交通工具出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停车位 交警部门 临时停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