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市纪委: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解决诉求


来源:齐鲁网

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东墠村村民崔振友:“以前我们村吃水啊,都吃的压水井的水,又十分难喝,都是苦水,有碱。”  “结亲联系群众”是临沂市纪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廉政齐鲁:临沂市纪委: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解决诉求

齐鲁网11月3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杨乐山)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今日报道》报道,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临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通过开展“结亲连心”活动,让党员干部深入基层,倾听群众诉求,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东墠村是临沂市纪委服务群众工作的联系点。这个村主要种植小麦、玉米等传统农作物,经济效益不高,发展相对滞后。村民连最基本的生活用水都无法得到保障。64岁的崔振友在这里生活了一辈子,但一提到水的问题,崔大爷真可谓是苦不堪言。

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东墠村村民崔振友:“以前我们村吃水啊,都吃的压水井的水,又十分难喝,都是苦水,有碱。”

了解到这个情况以后,临沂市纪委积极向单位反映汇报,多方协调资金近90万元,为村民建设了一处自来水站,让村民用上了放心的自来水。

临沂市纪委“结亲联系群众”驻村联系人孟祥龙:“这口水井一直钻到地下180米,因为水深比较深,所以水质比较好,每个小时的出水量达到12.1立方,这样呢也就满足全村将近95%,大约2100多户村民的日常用水。”

临沂市兰山区义堂镇东墠村村民崔振友:“现在我们村全部都吃上自来水,不用人担水了,不用咱手压了,都很方便,群众很高兴,现在水是甜的,没有碱。”

“结亲联系群众”是临沂市纪委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

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就必须到群众中去,为群众办实事。在走访中,临沂市纪委要求户户必访,户户必到,与联系住户面对面交流,了解住户的基本情况,倾听群众诉求、意愿和意见;收入来源、生产生活状况和需求诉求情况;走访结束后,要求每个干部结合联系住户的基本情况、需求诉求和意见建议,制定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计划,定期开展走访,及时了解联系群众的新情况新问题。

截至目前,临沂市纪委共发放联系卡1201张,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和诉求75条,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52件。

临沂市纪委机关党委副书记王玉东:“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把结亲连心、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工作作为一项常态机制,坚持不懈的抓下去,认真倾听群众意见、帮助解决合理诉求,真正让群众得实惠、干部受教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纪委 临沂市 群众意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