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云莉雅的梦想十年:建立财富管理学院


来源:凤凰网山东频道

独家专访云莉雅:建立财富管理学院是我十年来梦寐以求的事 核心提示: 云莉雅:著名投资人、软银董事、中裕财富(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她说:“大陆的财富管理是比较落后的。建立一所财富管理学院

独家专访云莉雅:建立财富管理学院是我十年来梦寐以求的事

核心提示:

云莉雅:著名投资人、软银董事、中裕财富(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她说:“大陆的财富管理是比较落后的。建立一所财富管理学院,是我十年来梦寐以求的事情。”

凤凰网:1997年亚洲金融风暴带给您最大的感悟是什么?

云莉雅:我最大的感悟是如果你只懂得创造财富而不懂得管理财富,那么不管你赚了多少钱,都是没有持续性的。一旦遇到冲击,你的财富一夜时间就可能不再属于你了。

凤凰网:亚洲金融风暴之后,您毅然决定退出企业经营。那您认为企业经营和财富管理是什么关系?冲突吗?

云莉雅:不冲突。太多人只懂得去创造财富,而市场缺乏的是如何管理财富。这也就是硬件和软件的问题。升级的游戏没有人去做。所以,我更感兴趣的是如何在创造财富以后,如何帮助企业家再有一个提升。

电脑有硬件无软件,那么这个电脑就是费的。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只懂得把城市、区域建设得非常漂亮,而智能的系统跟不上的话,很可能今天的一个解决方案,就会成为明天的一个问题。

凤凰网:企业管理和财富文化如何融合?

云莉雅:如果一个企业能够在开始时就设立一个愿景,市场价值定位很清晰的话,对企业的团队、员工、合作伙伴都会起到一个很大的影响,并引领事业走到一个更健康的方向。

企业管理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很多企业还没有意识到(企业)环境的重要性。(企业)生态决定企业的持续性,如果企业只想到的是企业自身的利益,而不照顾到企业的上下游和对周围社会的影响,它最终创造出来的除了正能量,还会有副作用。

凤凰网: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做慈善,这可以理解成财富管理的一种形式吗?企业如何践行财富管理?

云莉雅:慈善事业是财富管理的一种形式。比尔·盖茨已经成为世界第一慈善家。在此之前,世界上捐款最多的慈善家是美国投资领域的传奇人物巴菲特,2006年他向比尔·盖茨的慈善基金会捐款370亿美元。他们都信守卡内基的一句话:“拥巨富而死是一种耻辱。”

一件真正意义上的好事应该是对所有人都好的,而不仅仅是对自己好,这才叫一个真正的共赢的游戏。以前,我们或许只考虑到“我赢”就可以了,后来我们考虑更多的是“双赢”,你赢和我赢,我们一起来做一个项目。后来,我们意识到要你赢、我赢、他赢。再后来,我们还可能会拓展到环境、社会,这样才会让你的事业变得更容易成功。

凤凰网:现在人们生活好了,便开始更多地关注精神和文化上的提升。财富文化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得到运用呢?

云莉雅:财富文化如果想要在生活中得到更好的运用,最重要的是体现在一个人的生活方式上。一个人的生活方式影响着社会,影响的主要是人的消费、投资等行为。这一方面还是要从教育开始,这就是为什么我花了那么多时间投入到教育中。我们的孩子从小学开始就应该树立对金钱的认识,到家庭主妇、男人作为一家之主如何管理家庭,男人女人如何分工都是在很重要的生活方式中体现的。现在人们追求的有品质的生活是什么样的?可能很多人以为开豪车穿名牌衣服就代表有品质的生活,可到一定时候,人们就会发现,我们追求的应是一些无形的东西,而不是有形有象的东西。女性也一样,女性如何做一个女人?这在财富文化中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男人娶的不仅仅是一个女人,更是一个系统,他希望这个女人能够传承家族,能够照顾老人、小孩、社交圈,做自己事业的后盾。这是一种“后院管理”文化。

相关新闻:

标签:财富管理 财富文化 财富教育 凤凰网 云莉雅 十年 十年的梦想 财富管理学院

人参与 评论
凤凰网专访云莉雅 http://y0.ifengimg.com/cmpp/2013/09/10/11/28859942-265f-43aa-99c9-91d6dc2bc96d.jpg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