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蓬莱市长孙业宝:赋予"人间仙境"新内涵


来源:凤凰网山东频道

图:蓬莱市市长孙业宝 “古阁、仙山、碧海、葡园”是蓬莱旅游的优势资源,结合“蓬莱美丽乡村”的创建,蓬莱全域旅游发展得红红火火。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蓬莱,未来又会有怎样的规划?凤凰网专程采访蓬莱市长孙

图:蓬莱市市长孙业宝

“古阁、仙山、碧海、葡园”是蓬莱旅游的优势资源,结合“蓬莱美丽乡村”的创建,蓬莱全域旅游发展得红红火火。以旅游业为支柱产业的蓬莱,未来又会有怎样的规划?凤凰网专程采访蓬莱市长孙业宝,解析蓬莱旅游业未来的发展。

将蓬莱打造成旅游休闲之都

凤凰网:蓬莱作为一个非常有知名度的旅游城市,未来在打造城市名片方面有哪些措施和规划呢?

孙市长:我们将在城市名片打造方面突出以下几个方面:

1、突出“神仙之都”,打造仙境生活海岸。这是目前省旅游局面向全国的消费者和游客所主推的,人间仙境是老品牌,我们要赋予它新得内涵。

2、我们主打的另一张名片是——“美酒之乡”,将仙境海岸的生活旅游与葡萄酒旅游进行有机的融合和推广。

3、第三张名片——“休闲之都”,结合蓬莱独特的气候、生态、人文等条件,将蓬莱打造成适宜度假的养生之地。

未来我们将主要围绕这三个方面,逐步把蓬莱推向全国、推向全世界、推向广大的旅游消费者。将蓬莱打造成区域性的、在全国有一定知名度的休闲、文化旅游目的地城市。

打造中国首个夜间海景演出基地

凤凰网:蓬莱目前的旅游方式是以观光游为主,如何向度假游转变?   

孙市长:蓬莱有很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这几年市委市政府也在极力打造文化旅游产品,比如我们正在拍摄的《蓬莱八仙》电视剧,这是一部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非常契合的影视剧,通过八仙助人为乐惩恶扬善,通过曹国舅历次转世磨练最终成仙,这些都让游客对蓬莱产生了认同和向往。

目前我们还和华谊兄弟以及冯小刚冯导达成合作,他来担任我们的总导演,策划一场中国第一个海景和露天实况演出项目,这些活动是对“吃住行游”中“游”这个概念的丰富和完善,让更多的游客可以住下来,晚上有地方活动、在精神上也有所收获。

未来蓬莱在“吃住行、游购娱”这些方面都要进行全面的提升。

首先说交通,以前蓬莱的交通只有高速公路和从大连、秦皇岛、上海过来的船舶,将来我们会有空港,也就是烟台蓬莱国际机场,明年会正式投入运行,另外会有从济南、德州到蓬莱、烟台的动车,将来还有从大连过来的快艇甚至海底隧道。

在游乐设施方面,游客过来观光需要有很好的购物场所,我们目前有几个包含“吃住行游购娱”的复合型城市综合体正在建设中,海边的酒店群正在建设中,酒店的配套设施和服务理念都相比过去有了一个很大的提升。

旅游从业人员的素质需要不断提升,这对这一点我们每年都在进行培训,酒店宾馆的服务员,还有酒庄的品酒师、试酒师等,不管哪个行业的所有旅游从业人员素质都在提升。

还有我们的停车场、旅游购物中心、旅游纪念品的开发等方面,目前我们在做一个小型自驾车营地,还有新农村的建设,农家乐和酒庄旅游等都在全面提升中。这些做好以后,除了传统的旅游项目——蓬莱阁、三仙山、体验性的海洋世界、刚刚开业的欧乐宝梦幻世界,未来还会有很多文化主题的参与性体验性的项目,游客来了以后可以寓教于乐。

这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还包括我们城市设施的配套和完善、生态公园的建设等,政府今年投资几个亿,年底就会竣工的一条长达五公里的河道,从海边顺着河道可以看到很好的城市风光,这些都是给游客提供的除了观光游之外,可以让他们打发时间并且身心愉悦的项目。

旅游带动美丽乡村及酒庄发展

凤凰网:从整个城市的发展层面来讲,旅游作为蓬莱的支柱产业,如何带动其他产业的发展?

孙市长:旅游业从改革开放以来,从国际入境游到国内旅游的兴起,旅游业一直是蓬莱的主导产业,旅游业对蓬莱知名度的提升、对市民文明素质的提高、对蓬莱服务业的发展,以及对我们现在兴起的另一个产业——葡萄和葡萄酒产业,都起到了很重要的促进作用。

今年我们专门研究了旅游如何和新农村建设、葡萄酒庄建设结合,最近一两年我们会在这些方面有所突破,通过旅游业的发展来带动新农村建设,还有葡萄酒产业的发展。下一步会带动更多的产业,比如物流,有人会因为旅游而喜欢上蓬莱从而进行一些商务活动例如组成一些商务公司,带动金融、地产、葡萄酒、新农村建设的发展。

旅游业是综合服务业的龙头产业,今年郭树清省长,还有烟台孟凡利市长对旅游业的发展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他们的想法跟我们是一样的,主要以旅游业为龙头,引领相关企业,如居住、地产、养老、葡萄酒,以及现代生活服务业、文化产业进行全面而且综合性的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蓬莱 仙境 内涵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