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访山东福瑞达高春明:树立民族品牌


来源:凤凰网山东

00
专访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春明。

2013年颐莲品牌化妆品成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唯一指定化妆品,这次与十艺节合作是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旗下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瑞达”)的重大战略调整。福瑞达生物工程总经理高春明告诉记者,

2013年颐莲品牌化妆品成为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唯一指定化妆品,这次与十艺节合作是山东福瑞达医药集团旗下山东福瑞达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瑞达”)的重大战略调整。福瑞达生物工程总经理高春明告诉记者,这次战略调整其实是电子商务的发展对颐莲品牌提出的更高要求。

凤凰网山东:近几年,化妆品民族品牌发展势头迅猛,不管是终端陈列还是广告投放,都呈现迅猛增长的趋势。民族品牌已经迎来了快速发展的春天。但是面对诸多的舶来品、洋品牌、国际一线大牌,民族品牌化妆品的优势在哪?不足的地方又在哪?

颐莲高春明(以下简称高):近几年,经济发展势头迅猛,国人的收入提高之后,自信心也逐步增强。颐莲作为民族品牌,在技术研发上,已经到达甚至是超越了国际水准,在颐莲科研团队核心科技的支持下,民族品牌也是非常自信的!颐莲的优势在于,立足本土,为国人提供更优质的美肌产品。

俗话讲,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东西方人的肤质不同,而很多的国外大品牌并不适合东方人的肤质,虽然个别品牌在宣传中宣称“专为东方人的肤质研发”,但是一个科技产品想要改变配方,是很难操作的一件事,而改变配方额外支付的高额成本,则是有消费者承担了。颐莲的定位是为更多的东方人服务,价格平民。希望广大消费者不要盲目相信广告,追随大品牌,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好品牌。

民族品牌的发展也有很多问题。和国际品牌相比,它们多年的发展,以及对消费者心理需求的解读,有非常准确的市场定位,这是我们所欠缺的;国际品牌有雄厚的资金积累,在品牌宣传建设上有很强的优势;国际品牌的包装及产品外观,容易抓住消费者,这是民族品牌需要学习借鉴的地方。

凤凰网山东:那么面对这样的机遇与挑战,颐莲作为民族品牌的代表之一,是如何抓住机遇迎接挑战的?

高:国际品牌在国内已经有了很稳定的市场,在宣传上也倾向于传统媒体,包括电视广告投放、报纸、杂志、户外广告。颐莲在宣传上突出重围,剑走偏锋,选择了互联网新媒体和电视购物。互联网快捷方便、传播迅速,影响的范围更大,对于提高颐莲的品牌认知度和知名度有非常明显的促进作用。

凤凰网山东:颐莲的发展到今天已经走过10个年头了,这十年来,颐莲从无到有,从有到优,直到现在成为国产品牌的优秀代表,其致胜的秘密武器是什么?

高:首先,品牌塑造是漫长而又艰辛的过程,现在颐莲还谈不上“致胜”,我们只是走在通往胜利的路上。颐莲的秘密武器就是我们的核心力量——科研团队的技术优势,颐莲的产品参加盲测试验的结果就是,性能要优于很多国际品牌。像颐莲的产品透明质酸原液、透明质酸保湿霜这些明星产品。

凤凰网山东:在您心目中,未来的十年,您希望颐莲被打造成什么类型的品牌?

高:颐莲的产品不会改变消费者的肤质,我们是帮助消费者重塑良好的肤质,达到清新自然的健康状态。颐莲采用的生态科技,区别于化学科技和生物科技,第一是产能大,第二是更有效,第三是更环保。

凤凰网山东:作为本土化妆品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颐莲的终端销售网点也布满省内各大商场超市。但同时我也注意到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情,就是我身边颐莲的顾客很多都是在网上购买颐莲的产品,而事实上颐莲在山东电子商务领域也同样是佼佼者。颐莲是如何把握住电商这块沃土的?

高总:2010年,我们设立了网络营销部。三年的时间,品牌传播取得了非常良好的效果,提高了消费者对颐莲的认识度。相较于传统媒体而言,电子商务是方便快捷的,弊端就是无法体验产品的效果,只能通过消费者的评价,以及对比产品数据,电子商务传达给消费者的信息,可能比通过店面销售员了解的信息更综合,更全面。

凤凰网山东:对于今后颐莲的电子商务战略是如何布局的呢?能谈一下吗?

高:我们将要实施全网战略,包括淘宝、颐莲官网、京东、一号店以及各大门户网站,都会购买和了解颐莲的产品。我们会站在品牌经销商的角度和视野进行网络营销,通过互联网新媒体的力量,重塑颐莲民族品牌的新形象。

凤凰网山东:贵公司参与赞助十艺节,对于品牌宣传是一次很好的契机,品牌建设和企业战略转轨与发展需要站高谋远。针对品牌建设,颐莲肯定有自己的蓝图,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高:2013年以来,随着电子商务日趋成熟,市场对品牌力的要求不断提升。未来颐莲的品牌建设将会从品牌重塑和品牌的全媒体推广两个方面入手。首先在品牌方面,颐莲在坚持品牌核心承诺“颐莲之美,秀外慧中”的基础上,以生物科技研究的科研背景为依托,安全养护,还原肌肤原质,颐养生态美肌。升华了品牌定位,提出了“生态养护哲学”的价值主张:“生态科技,颐养美肌”,坚持“专业、自然”的理念,打造中国生态科技护肤第一品牌。

在品牌推广方面,十艺节就是我们推广的第一站,希望通过类似的活动,提升我们品牌的美誉度。同时,作为山东的护肤品企业,我们也希望能够支持在山东本土举办的国家级盛事,为家乡的艺术事业贡献我们的一份微薄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品牌 山东 颐莲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