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访花甲母亲郭茂英:撑起绝症儿子的天空


来源:中华泰山网

泰安年近花甲母亲照顾不治之症儿子独自撑起家 泰安年近花甲母亲照顾不治之症儿子独自撑起家 原标题:泰安年近花甲母亲照顾不治之症儿子独自撑起家 一位年近花甲的妈妈,独自照顾两个身患不治之症的

泰安年近花甲母亲照顾不治之症儿子独自撑起家

泰安年近花甲母亲照顾不治之症儿子独自撑起家

原标题:泰安年近花甲母亲照顾不治之症儿子独自撑起家

一位年近花甲的妈妈,独自照顾两个身患不治之症的儿子,她有艰辛更有痛苦,她曾经绝望过,但是最后依然选择坚持。她叫郭茂英,是一位平凡的母亲,更是一位坚强的母亲,她用双肩挑起照顾两个残疾儿子的重担。

“两个儿子不能下地走路,我愿意一辈子给他们当腿!他们谁都离不开我,因为他们喊我妈妈。”看着儿子们,郭茂英动情地说。

两个儿子都患上不治之症

家住邱家店镇渐汶河村的郭茂英今年56岁,有两个儿子,原本幸福的家庭却从1992年被彻底改变。大儿子宋明磊8岁时走路经常跌倒,她和丈夫当时带他跑遍了泰安所有医院,都没有确诊。直到1993年,宋明磊在北京一家医院被诊断患有进行性肌营养不良,据医生称,该病系基因问题所致,属于不治之症,宋明磊或许只能活到18岁。

祸不单行,后来,二儿子宋明峰也被查出患有同样的病。“两个孩子患病后,给他们吃了一段时间药,没有效果,我和孩子的爸爸就带着孩子四处求医。”郭茂英眼含泪水向记者诉说。直到1995年,宋明磊再也站不起来了。郭茂英丈夫为了给孩子治病,积劳成疾于2000年患病去世。一年后,宋明峰也不能走路了。

郭茂英独自承受着这一切,有过的辛酸不是一句两句可以表达清楚的。面对记者,这位母亲没有太过华丽的语言,展现给我们的只是朴实,是一份感天动地的母爱。

上厕所一个小时,妈妈陪一个小时

7日,记者来到邱家店镇渐汶河村郭茂英的家,院子里的墙壁上已经出现大范围的断裂,露出黄土。

走进屋,宋明磊坐在轮椅上,郭茂英正给他喂水。记者看到宋明磊的轮椅上贴满了胶布,手搭在轮椅扶手上抬不起来,看上去一点力气也没有。“轮椅是13年前市残联捐助给我的,这些年来,我一刻也没离开过它。”宋明磊说。给大儿子喂完水,郭茂英赶忙搬过洗脸盆帮二儿子擦脸,“母亲起早贪黑照顾我们哥俩的饮食起居,却不见她自己多吃一口菜,多添一件新衣服。”宋明峰告诉记者,对于母亲的疼爱,他一直藏在心里。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宋明磊的轮椅设计有些不合适,这给他上厕所带来不便,郭茂英告诉记者:“上厕所的时候轮椅进不去,只能借助我的双肩把孩子背进厕所。”因为宋明磊无法像正常人一样上厕所,每次如厕都需要郭茂英的帮助,同时加上宋明磊患病导致便秘,如厕时间有时要长达一个多小时,郭茂英每次都要在一侧扶着他。

手抱肩扛,母亲是孩子惟一的希望

郭茂英不但承担着身体上的巨大压力,更承受着超负荷的心理负担,任何的苦难和委屈她从不告诉儿子们,只是躲在他们身后默默地流泪。她是一个女人,更是两个孩子的妈妈!

宋明磊从1995年开始就不能下地行走,身上多处经常出现溃烂,吃喝拉撒和基本的治疗全靠母亲照料,宋明峰目前也无法行走。无数个日日夜夜、手抱肩扛,郭茂英渐渐老去的身体,越发承受不住孩子们的体重。

“有几次母亲被我们压倒了,她还是咬着牙站起来,虽然我和弟弟都能看到母亲眼睛里含着泪水,但她还是会告诉我们‘孩子,妈没事'.”宋明磊眼睛有些湿润。

据了解,宋明磊患病已经影响到了肾脏,每晚睡觉只能侧躺,因此,郭茂英整晚都要抱着大儿子睡觉,防止他翻身。“母亲每天除了照顾我们哥俩和操持家务以外,还要下地干活,她实在太累了。夜里睡觉时,我疼得实在受不了时,才会叫醒母亲。”宋明磊告诉记者。

大儿子欲捐献角膜和遗体回馈社会

此外,宋明磊有意愿捐献自己的遗体和眼角膜,“面对社会的帮助我无法用行动回报,只希望通过捐献遗体和角膜,为医学研究和临床医疗尽仅有的一点帮助。”宋明磊坚定地说。但是,郭茂英总是不让儿子提及这个话题:“孩子,你们一定要坚强、乐观,用你们的毅力证明给其他人,感染那些同样患病的人。”

记者了解到,宋明峰性子有些急,有时候看到正常孩子蹦蹦跳跳,总会责怪母亲为什么把自己生成这样。郭茂英说:“我知道儿子内心肯定非常渴望能像正常人一样活动,他们心里不好受,我更是痛不欲生。”

郭茂英说:“13年前孩子的父亲离开了我们,但是一想起孩子们,我就逼着自己站起来,家庭还要我一个人支撑,我要是倒下了,孩子们也就失去了生活的希望。”

一位与郭茂英同庄的村民告诉记者:“郭茂英天天洗衣做饭、照顾孩子,还要下地干活,如果换作是我,也许我不会坚持那么久。她这种坚毅的精神给两个孩子带来了很大的鼓励,实在让我佩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郭茂英 母亲 儿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