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艺节徐向红:办更具特色的艺术盛会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向红 原标题:"十艺节"专访|徐向红:办更具特色的艺术盛会 6月28日,十艺节迎来倒计时100天。100天后,一场文化艺术盛会就将在齐鲁大地上演。“

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向红

原标题:"十艺节"专访|徐向红:办更具特色的艺术盛会

6月28日,十艺节迎来倒计时100天。100天后,一场文化艺术盛会就将在齐鲁大地上演。“好客山东”正张开双臂,期待各方佳宾共享快乐,并领略“文化山东”、“艺术山东”的精彩。

十艺节山东省筹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徐向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十艺节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为举办一届“更具特色、更加成功”的艺术盛会作好了准备。

精彩纷呈满眼新

记者(以下简称记):目前,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越来越成为人们关心关注的热门话题。请您谈一谈十艺节筹办整体工作进展情况。

徐向红(以下简称徐):山东成功申办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后,省委、省政府对十艺节筹备工作高度重视,将其作为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强力抓手和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重大机遇,提出“举全省之力、集全民之智”,努力办一届“更具特色、更加成功”的全国性文化艺术盛会。文化部对筹办工作也给予有力的指导支持。

自筹备工作开展以来,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重点场馆建设进入验收阶段,艺术精品打造取得重要成果,新闻宣传和市场开发富有成效,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加快推进,重点活动策划组织有序开展,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进。通过筹备十艺节,对全面提升全省文化建设水平,增强全社会的文化自觉,促进转方式调结构,都产生了有力的推动作用,为文化强省建设增添了强大动力。

记:十艺节是在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扎实推进文化强国、文化强省建设的新形势下举办的一次国家级文化艺术盛会。筹办十艺节对山东建设文化强省会起到什么样推动作用?

徐:省委、省政府把“办好艺术盛会、建设文化强省”确立为十艺节的办节主题。通过筹办十艺节,推动文化强省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在十艺节的带动下,艺术精品创作成果丰硕。通过大力实施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艺节重点剧目创作工程、社会文化艺术创作工程和重点美术创作工程,全省累计投入专项资金2.8亿元,创作打造了一大批舞台艺术、群众文化和美术精品。

重点场馆建设掀起高潮。全省准备52个演出场馆,新建13个,改造26个,投入资金总额80多亿元,重大场馆建设大步向前推进。

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速。全省在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方面已经投入和计划投入资金总额达177亿元,硬件建设水平迅速提升,五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进一步完善。

文化人才队伍素质全面提高。把举办十艺节的过程作为培养锻炼文化艺术人才队伍的过程,加大对各类文化人才的培养培训力度,一批优秀青年人才快速成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艺术盛会 徐向红 十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