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访王红霞:从山村农家院迈进城市大市场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中国梦创业梦王红霞:从山村农家院迈进城市大市场 齐鲁网5月20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王红霞,是一个普通家庭妇女,从庭院里养殖八只小兔起步,发展出了一个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还

原标题:中国梦创业梦王红霞:从山村农家院迈进城市大市场

齐鲁网5月20日讯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王红霞,是一个普通家庭妇女,从庭院里养殖八只小兔起步,发展出了一个现代农业科技产业园,还把乡亲们的产品变成高档服装,卖进了城市大市场。今天的中国梦创业梦专栏,来看一看王红霞的创业路。

现在,王红霞在济南南部山区的现代化养殖基地正加紧建设,不久这里将形成一个集獭兔养殖、兔肉和皮毛加工以及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生态科技产业园。

王红霞最初的想法非常简单,2000年,她随部队转业的丈夫回冠县老家,没有安排工作。那时候,家庭饲养业正蓬勃兴起,王红霞也买来8只小獭兔。

獭兔繁殖快,但容易生病。随着规模的扩大,王红霞开始自己钻研饲料配方,没想到,竟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逐渐,周围的乡亲们也被她带动起来,一起闯市场。一位专家告诉王红霞,应该组建一个合作社。

成立合作社后,王红霞与养殖户签订养殖收购合同,按照保护价收购獭兔,但这种模式很快遭遇了危机,有一年,兔皮的价格大幅度下滑。

王红霞说,要是当时卖了的话赔的很惨,就找到皮草服装加工厂的厂长跟他商量,说我别卖给你了,卖给你我赔死了,你给我加工成服装我到市场上去试试吧,从那就开始了皮草市场的开发。

现在,王红霞将自己的服装公司注册到了济南,产业链也从最初简单的养殖发展到高档皮草加工,让她和她的乡亲们直接从庭院迈进了大市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王红霞 市场 山村农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