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微再创业 欲打造“中国的Pixar”


来源:一财网

根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土豆网创始人王微宣布进军动画行业,准备打造“中国的皮克斯(Pixar)”。报道中表示,王微正计划4月1日在北京开张动画电影工作室,而他在之前已经获得千万级别美元的投资,但他

根据《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土豆网创始人王微宣布进军动画行业,准备打造“中国的皮克斯(Pixar)”。报道中表示,王微正计划4月1日在北京开张动画电影工作室,而他在之前已经获得千万级别美元的投资,但他未透露投资方的身份。

王微在采访中表示,除了在本地招人外,公司还计划在美国招聘导演、故事板设计师和高级动画家。他在今年1 月已经去过洛杉矶与旧金山,和应征人员做过面谈。王微说:“我觉得那里的每个人都对中国市场都激动万分。”

王微(一财网配图)

王微是在去年8月份辞去土豆网首席执行官的。他2005年年初创办的土豆网在宣布与优酷网合并后,曾有消息在去年3月份表示他已在上海注册新公司,准备从事媒体广告工作。

王微说:“早在5年前我就想做了,但现在时间刚好。”他认为现在的电影分销环境、中国版权保护都有改善。他还说,随着中国影院屏幕数增长、城市地区收入水平提高,投资将获得好回报。

其实,早在2011年底时,上市不久的土豆就曾放出风声,说想加大在中国动画产业的投资,当时就说想成立原创的动画工作室。而王微当时也明确表示:该工作室目标是在三年内制作出有世界水准的动画电影,能与皮克斯媲美。

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电影市场,仅次于美国,去年票房收入达170.7亿元(27.4亿美元)。虽然市场庞大,但中国的动画产业仍处在初期。许多美国动画电影在中国很成功,比如梦工作制作的《功夫熊猫》,而本地替代作品却没有出现。去年,梦工厂和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建立合资公司,联手在上海开设电影工作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王微 Pixar 打造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