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冯仑:面对高房价,你为啥亚历山大?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目前来说最重要的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更重要的是当下的工作、生活正常进行,不受妨碍。其余的事情都是要通过工作的方法来改善,这有很多因素决定,不要给自己加太多压力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 【中国企业家网

目前来说最重要的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更重要的是当下的工作、生活正常进行,不受妨碍。其余的事情都是要通过工作的方法来改善,这有很多因素决定,不要给自己加太多压力

万通控股董事长冯仑

【中国企业家网】面对高房价,身为屌丝的我们,为此感动压力大吗?著名房地产开发商、万通董事局主席冯仑给你的建议是:

你先别管价格,也不管市场,从自己目前的现实需要出发,比如你是不是要结婚?或者有一个重大的变动你需要买房?如果需要,这就像吃饭、过日子一样,兵荒马乱你不能不吃饭,发大水你也不能说永远不结婚,你有这个需要,该办就得办。如果你想有两套以上的房,你关心一下这个市场还可以,否则太闹心。

以下为观点原文:

冯仑:

最近这段时间我留意关注了各地人们对房价增长的看法,感觉人们最近对房价增长的压力要小很多,而且逐渐发现其实住房问题并没有想象的那么严重。目前最大的问题还是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这部分要求强烈,他们有话语权,天天在网上有各种表达方式。

最近出台的政策给大家整体上的信心是:从长远来看低收入家庭包括偏低中等收入的家庭住房问题压力有所缓解。但另一方面价格上升的压力其实也在出现,因为整体上目前经济发展水平很好,居民收入涨得很高,整体上最近房价、地市回暖,杭州、苏州、常州,包括北京,房价都在涨。

前两天我们西北大学同学聚会,好几个校友问我该不该买房。当时都说政府调控不买,当时能买一套的现在只能买一间了,就怕现在再不买将来只能买一个厕所了。我就问他,你先别管价格,也不管市场,从自己目前的现实需要出发,比如你是不是要结婚?或者有一个重大的变动你需要买房?如果需要,这就像吃饭、过日子一样,兵荒马乱你不能不吃饭,发大水你也不能说永远不结婚,你有这个需要,该办就得办。如果你想有两套以上的房,你关心一下这个市场还可以,否则太闹心。

我的感觉是自己必须的正当的事情,当你有需要的时候,根据能力在市场上选一个可以栖身的地方就完了,如果没有需要,也别管它。如果你有更多能力想做投资,可以更多研究市场。

人有的时候是被不必要的信息侵扰,为什么和尚清静呢?和尚没这些信息,和尚一不看房价,二不看股市,所以就不烦恼。人有时候在大都市的烦恼和焦虑是由于周围的人焦虑和信息过分的密集来干扰你造成的。本来你挺好的,邻居自杀了,你就开始闹心。本来你也没事,突然人家的狗在你家门口撒泡尿你又烦了,这都属于信息和行为都在干扰你。但是你要在庙里,狗撒泡尿你也就不管它了。一个你可能视而不见,一个在山野里这算好事。再一个价值观不同了,你出家了,看这件事方法不一样,也没有痛苦。所以我说房价这件事也是,很多人被信息干扰了,造成了焦虑。  

我跟我们的校友说,只要你三天不看股市,一个月不看房价,你心情挺好,你有钱想买的时候就去,心情也挺好。你天天看股市,隔一天看一次房价,相当于你老惦记着周围的人为什么升官发财,这是你自己给自己加压力。

目前来说最重要的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更重要的是当下的工作、生活正常进行,不受妨碍。其余的事情都是要通过工作的方法来改善,这有很多因素决定,不要给自己加太多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亚历山大 高房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