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小年:城镇化并不是救命稻草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 【中国企业家网】编者按:无论是官方的话语还是媒体的声音,城镇化越来越受关注。那么城镇化是不是能当灵丹妙药,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呢?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近日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

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

【中国企业家网】编者按:无论是官方的话语还是媒体的声音,城镇化越来越受关注。那么城镇化是不是能当灵丹妙药,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动力呢?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近日在接受新浪财经专访时表示,城镇化并不是救命稻草,政府不可能用城镇化当灵丹妙药来解决经济中的问题,“城镇化是经济发展的一个结果,而不是一个经济政策,你可以把城镇化当成一个经济政策来拉动内需、来刺激投资,完全理解错误。”

在这样一个自然的趋势当中,政府的作用吗?许小年指出,对于中国城镇化的提高,两件事是至关重要的,第一是农村改革,第二是民营经济的发展。农村改革的意义就在于把农民从僵硬的计划体制下给解放出来了,解放出来了以后,劳动力作为一个非常重要的生产要素可以开始自由流动。“不会被拴在土地上了,而且因为劳动生产积极性的提高,资源的流动,寻找更高效率的地方,城镇化就这么起来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城镇 不是救命稻草 许小年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