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盛光祖:没有遗憾 服从安排


来源:新京报

3月10日,在大会堂举行的全体会议结束后,铁道部长盛光祖被媒体包围。工作人员前来解围,盛光祖离开会场,留给大家一个背影。 两名女记者拽着盛光祖的胳膊,不让后者离开。 大会结束后,里三层外三层的记

3月10日,在大会堂举行的全体会议结束后,铁道部长盛光祖被媒体包围。工作人员前来解围,盛光祖离开会场,留给大家一个背影。

两名女记者拽着盛光祖的胳膊,不让后者离开。

大会结束后,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把盛光祖围了起来。

  盛光祖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被问及有关铁道部被撤的事宜。

新京报讯“我没有遗憾。”昨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盛光祖面对“作为‘最后一任’铁道部长,你有遗憾吗?”的询问时,如此回答。

在大会堂举行的全体会议上,盛光祖成了媒体追逐的焦点。会前,盛光祖在媒体区短暂地接受了记者采访;会后,盛光祖试图“偷偷开溜”,结果被围在大会堂北门内,里三层外三层的记者让他寸步难行。直到后来全国人大工作人员前来解围,才慢慢地突出重围。

作为全国人大江苏代表团的代表,昨日下午的全团会上,盛光祖并未出现,让很多记者扑了个空。

根据昨日提请全国人大会议审议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将不再保留铁道部。记者多次询问盛光祖的“去向”。“我服从国家需要,服从组织安排。”盛光祖反复使用这句话。他表示,自己当不当铁道部长没关系,关键是中国铁路要好好发展。

事实上,对铁路事业的关心,在盛光祖接受采访时表现明显。此前在接受新京报采访时他表示,现在很需要、很希望媒体朋友对铁路理解支持。铁路部门今后还有适应市场的很长的路要走,希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好的服务,舆论环境非常重要。“大家说一点儿鼓励我们职工的话,那我们会很感谢,同时也会积极性更强。”他说。

采写/新京报记者蒋彦鑫摄影/新京报记者韩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盛光祖 服从安排 遗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