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云谈竞争:最怕“拳师”碰上“蛮师”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马云 一个公司最有乐趣的时候是你的客户成长,第二是你的对手也变聪明了,也在成长。最怕蛮打的,一个拳师碰上一个蛮师,你也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个拳师碰到另外一个顶尖高手的时候,大家才能互相成长,所以其

马云

一个公司最有乐趣的时候是你的客户成长,第二是你的对手也变聪明了,也在成长。最怕蛮打的,一个拳师碰上一个蛮师,你也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一个拳师碰到另外一个顶尖高手的时候,大家才能互相成长,所以其实在对手过程中,我觉得你要欣赏地看对手。

以前刚创业的时候跟大家也一样,觉得对手干的都是坏事,他干的一定是针对我来的。四五年以前想明白一个道理,要用欣赏的眼光看对手。你看这个东西不错,得学习,他那么生气,输了,就是你跟对手竞争的过程,最主要就是让对手心情变糟糕。下棋的时候,两个高手之间下棋的时候,对方方寸一乱你才有可能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马云谈 蛮师 拳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