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 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


来源:齐鲁网

山东今天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省委副书记龚正出席会议。

原标题:姜异康:认真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

齐鲁网12月22日讯 山东今天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陈光林,省委副书记龚正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时代发展和战略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国内国际经济形势,系统阐述了经济工作中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了新常态下经济工作的思路途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任务举措,充分体现了对世界发展大势的深刻洞察和准确把握,体现了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深谋远虑和战略思考,是做好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科学指南。习总书记在中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做好城市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提出了城市发展的指导思想、总体思路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城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阐述了明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部署了明年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对做好城市工作作出了具体安排。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落实到我省工作中。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城市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国内国际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统一到中央对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重大举措和重大原则上来,统一到中央对做好新形势下城市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紧密联系实际,把握精髓要义。

姜异康指出,明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也是推动山东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之年,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我省实际,认真研究谋划明年经济工作,确保“十三五”实现良好开局。一是坚持辩证思维和问题导向,深入分析我省经济形势,既要看到我省经济基本面是好的,新动力正在强化、新业态不断出现,又要正视困难和挑战,清醒认识各种风险和不利因素,有针对性地研究对策,强化责任担当、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发展。二是坚持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调整、深化和拓展思路举措。要按照五大发展理念要求,围绕推进结构性改革加强工作指导,使我们的思路举措更加符合中央精神和我省实际。三是坚持以结构性改革为重点,研究谋划好明年经济工作的目标任务和重要着力点。要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一项一项研究,一条一条分析,集中力量进行攻坚,尽快见到成效。

姜异康要求,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提高驾驭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做好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证。要着力更新思想观念,加深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认识和理解,把握指导和推动工作的主动权。要着力提高适应和引领新常态的能力,着力解决不会作为的问题,通过教育培训、推广先进经验、加强实践锻炼等多种方式,提高领导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着力调动企业家、创新人才、各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最大限度凝聚全社会的共识和力量。

姜异康强调,要按照中央城市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以新的发展理念为引领,从山东实际出发,认真研究谋划好城市工作。有关方面要抓紧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分析我省城市工作形势,科学谋划推进城市工作的目标思路,研究制定做好城市工作的政策措施,不断开创城市发展新局面。

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和省委工作机构、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经济工作 十三五 姜异康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