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 任务落地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报道,12月16日至17日,山东省委召开2015年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委常委,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党委书记,部分省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出席会议。

原标题:山东省委召开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齐鲁网12月17日讯(山东台 刘庆 李侠 宋强)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新闻联播》报道,12月16日至17日,山东省委召开2015年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龚正出席。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各市党委书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进行了述职。姜异康对各市党委书记一年来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了集中分析、逐一点评。他指出,通过深入学习、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经过开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大家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自觉性、主动性进一步增强,目标导向、问题意识进一步突出,推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进一步明确,这对于全面加强我省基层党建工作,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必将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同时要认真梳理查摆问题,找准薄弱环节和主攻方向,研究提出具体措施办法,加大整改落实力度,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姜异康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十八届五中全会描绘了未来5年我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发展行动,对加强新时期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认识和定位基层党建工作,以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作风来把握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要全面理解"十三五"目标任务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使基层党建工作的理念、思路、方式,与"十三五"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相符合、相适应。要准确把握打赢脱贫攻坚战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挑战,通过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推动脱贫攻坚任务落实,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进程中进一步强基固本、夯实基础。

姜异康强调,要紧紧围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推进措施,列出任务清单,找准努力方向和着力点。要对照这次述职中查摆的问题,下步工作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下气力、出实招,一项一项地抓整改,一件一件地促落实,整改情况要作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要按照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结合实际分类提出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的侧重点和目标任务、推进措施。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十三五"时期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着力点,进一步深化提升第一书记工作机制,切实发挥好抓党建、促脱贫、惠民生的积极作用;进一步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切实转变党员干部作风,提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

姜异康要求,要着眼把基层党建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形成齐抓共管、长抓不懈的工作格局。要把主体责任落实落细,用好述职评议考核这个抓手,坚持严字当头、实字为先,更好地把压力传下去、把责任落下去,推动各级党委书记真抓、实抓、具体抓。要把各方面的力量调动好发挥好,把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纳入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工作分工,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及时调整充实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建立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明确相关部门职责,形成整体合力。要健全推动工作落实的制度机制,建立完善基层党建工作督查制度,加强对基层党建工作的督促指导。把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与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评先树优等结合起来,发挥好考核这个"指挥棒"作用,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任务落地。

中央组织部组织二局副局长张金豹在点评中对我省基层党建工作和这次述职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了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对抓好下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

省委常委,省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省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市党委书记,部分省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对各市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姜异康 党建 山东 基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