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党校讲课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山东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  齐鲁网12月14日讯(山东台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 山东今天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

原标题:山东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 

齐鲁网12月14日讯(山东台记者 刘庆 李侠 宋强)  山东今天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会议传达了全国党校工作会议文件。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加强党的建设、更好实现党的执政使命的战略高度,紧紧围绕坚持党校姓党,深刻回答了事关党校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刘云山同志的总结讲话,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要坚持把党校姓党作为立校办学之本,坚定把握党校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要高扬党的理想信念旗帜,党校一切教学、科研、办学活动都要把党的旗帜亮出来,让党的旗帜在各级党校上空高高飘扬。要不断强化看齐意识,坚持党校一切工作都必须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来进行,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姜异康强调,要紧密结合山东实际,深入研究谋划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校工作的思路举措。一是深入分析研判全省党校工作面临的形势,全面总结梳理党校工作,深入查找薄弱环节,研究制定全省党校系统“十三五”建设和发展规划。二是切实把握党校工作的重心和关键,抓好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下大气力推进新型智库建设和人才强校战略。三是创新办学理念思路,创新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创新工作体制机制,努力推动全省党校工作在把握规律中创新发展。

姜异康要求,要坚持党委办党校、党委管党校、党委建党校,认真落实好党委的主体责任,把党校工作纳入党委工作部署和党的建设总体安排,解决好党校改革发展中的重要问题。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到党校讲课,真正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营造良好风气,促进各项工作开展。要坚持把党校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阵地,选优配强党校领导班子,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各级党校要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和从严治校方针结合起来,做到严以治校、严以治教、严以治学,不断开创山东党校工作新局面。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山东 党校 姜异康 讲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