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强化警示教育


来源: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近日与安全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座谈。加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责力度,不但要严厉追究企业负责人的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还要追究党政负责同志的领导责任,切实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全面落实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化工装置本质安全水平。

原标题: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强调: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强化警示教育

山东省省长郭树清近日与安全监管总局有关负责人率领的调研组一行,就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座谈。他强调,全省将坚决淘汰关闭规模小、设备设施落后、管理混乱的化工、矿山、烟花爆竹等企业,加大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涉氨企业、建筑工地、危化品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监管,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加大生产安全事故责任追责力度,不但要严厉追究企业负责人的责任和有关部门的监管责任,还要追究党政负责同志的领导责任,切实起到警示教育作用。发挥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动员社会力量和企业职工举报各类安全隐患和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日前,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安全、环保、节能要求提升三个倒逼机制,通过“打非治违”和三年综合整治促进全省化工行业实现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化工和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各项安全生产指标控制好于全国平均水平。要严把项目入口关,从源头上控制高风险项目和新增企业。开展“三评级一评价”综合整治,通过评价实现发展壮大一批,规范提升一批,关闭淘汰一批。全面落实化工生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化工装置本质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郭树清 警示教育 责任追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