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白毛女》是中国歌剧史上的里程碑式


来源:齐鲁网

率团来济的董伟说,开展歌剧《白毛女》首演70周年纪念活动,对于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红色经典、引导创作方向、培养艺术新人具有重要作用。演出结束后,姜异康、郭树清、刘伟、董伟等走上舞台,接见演职人员,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原标题:复排歌剧《白毛女》在济精彩上演 姜异康郭树清刘伟董伟接见演职人员

复排歌剧《白毛女》在济精彩上演

姜异康郭树清刘伟董伟接见演职人员

齐鲁网12月8日讯今天晚上,复排歌剧《白毛女》在济南省会文化中心大剧院精彩上演。省委书记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等观看演出并接见演职人员。

为纪念歌剧《白毛女》在延安首演70周年,文化部组织复排歌剧《白毛女》。11月至12月期间,《白毛女》在全国有关省市开展巡回演出。

姜异康对歌剧《白毛女》全体演职人员来济巡演表示欢迎。他说,《白毛女》是中国歌剧史上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是中国近代文化史上不朽的经典。文化部组织复排歌剧《白毛女》并在全国进行巡演,使这部经典作品更加升华、更加完美,具有新的时代元素,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的丰硕成果和重要举措,有利于弘扬经典作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优秀艺术作品引领风尚、教育人民、服务社会的作用,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推动文化艺术领域的创新发展。当前,我省正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着力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努力开创山东各项工作新局面。相信通过歌剧《白毛女》在山东的巡演,必将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的落实,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传递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激励我们为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

率团来济的董伟说,开展歌剧《白毛女》首演70周年纪念活动,对于继承优良传统、弘扬红色经典、引导创作方向、培养艺术新人具有重要作用。多年来,山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剧目创作、惠民演出、文化设施建设都走在全国前列。希望山东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齐头并进,取得更大成绩。

省领导孙守刚、于晓明等参加活动。演出开始前,董伟、副省长季缃绮分别致辞。

歌剧《白毛女》在优美的交响乐序曲中拉开帷幕。舞台上,寒风中的“茅草屋”、喜儿的《北风吹》,把观众的思绪带回到凄风冷雨的旧社会。杨白劳被逼而死,大春与白毛女的“山洞相逢”,声情并茂、催人泪下。尾声大合唱《太阳出来了》,喜儿在新社会翻身做主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精彩的对白、优美的演唱、动人的旋律,感染着观众,现场响起阵阵掌声。《白毛女》将歌剧艺术与民族特色有机融合,让观众充分领略了民族歌剧的风采,感受了红色经典的魅力。

演出结束后,姜异康、郭树清、刘伟、董伟等走上舞台,接见演职人员,祝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白毛女 姜异康 歌剧 文化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