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扶贫开发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


来源:齐鲁网

山东今天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山东实际研究贯彻意见。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原标题:姜异康:扶贫开发要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

齐鲁网济南11月30日讯 山东今天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山东实际研究贯彻意见。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副书记龚正,副省级党员领导干部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文件。会议认为,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进入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系统阐述了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强烈的责任担当、对扶贫工作规律的科学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对各级党委政府的责任要求,是新时期指导扶贫开发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纲领性文件,为我们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指南。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对实施脱贫攻坚工程作出了具体部署,指导性、针对性很强。汪洋副总理对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姜异康指出,要以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切实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对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全局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脱贫攻坚面临的矛盾和问题,着力解决薄弱环节;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突出工作重点和着力点;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加强领导强力推进。

姜异康强调,我省人口总量大,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是东部沿海地区扶贫任务较重的省份。要按照中央要求深入谋划和推进我省扶贫开发工作,切实解决好“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和“如何退”等问题,提高脱贫攻坚成效。一要以走在前列为目标定位,深入谋划我省扶贫开发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研究解决我省扶贫开发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确保脱贫措施到户到人。四要强化组织领导,调整充实工作机构,严格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责任,逐级签订脱贫攻坚责任书,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落实。

姜异康要求,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履职尽责,推动形成全社会参与扶贫开发工作的强大合力。要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紧紧抓在手上,统筹资源,集中力量,积极为脱贫攻坚多作贡献。要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摸透贫困实际,了解脱贫需求,心中时刻装着困难群众,帮助解决实际问题。要切实加强分类指导,根据各地不同的贫困程度、自然环境、发展条件,认真研究实行差别化政策,科学推动扶贫开发工作。要广泛动员各方力量,进一步整合用好全省扶贫资源,鼓励企业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扶贫开发,举全省之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扶贫 姜异康 山东 脱贫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