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书坚为首家县级不动产登记中心揭牌


来源:齐鲁网

张洁告诉记者,原来房产证和土地证是分开的,现在二证合一了,而且上面有一个唯一的编号,就像身份证一样,比原来更有保障了。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管理处处长王安东表示:“房地一体,不动产统一发证,对保护权利人的安全是非常有好处的。

原标题:山东发放首本县级不动产权证书 扫码可查询登记信息

齐鲁网11月30日讯(山东台记者 王盈 摄像 刘海宁 临沂台记者 祝同 窦风涛 李守群)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继青岛作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于今年3月2号颁发首张不动产权证书之后,山东今天发放首本县级不动产权证书 ,市县两级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始全面提速。

上午11点,山东省首家县级不动产登记中心在临沂市沂水县揭牌。沂水市民张洁从副省长王书坚手中,领到了全省首本县级不动产权证书。

张洁告诉记者,原来房产证和土地证是分开的,现在二证合一了,而且上面有一个唯一的编号,就像身份证一样,比原来更有保障了。

不动产权证书上,有权利人土地使用权面积、专有建筑面积、使用年限等权利状况的详细记录,证书首页还印有二维码标识,扫描后就能够快速查询出登记信息。

不动产权证书,实现的可不仅仅是二证合一。今后,百姓名下的土地、房屋、林地、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海域使用权等5类产权,都将登记在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内。

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管理处处长王安东表示:“房地一体,不动产统一发证,对保护权利人的安全是非常有好处的。”

到今年年底,全省所有市县的不动产登记中心都将实现挂牌发证。百姓手中原有的房产证,土地证,林权证等产权证书依然有效。但是若进行产权交易、变更后,旧证将被新的不动产权证书替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不动产 王书坚 不动产登记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