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姜异康:抓好方案落实 深入谋划明年改革工作


来源:齐鲁网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报道,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今天召开第十七次会议,讨论审议山东几个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原标题: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召开

齐鲁网11月23日讯(山东台 刘庆 李侠 宋强)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联播报道》报道,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今天召开第十七次会议,讨论审议山东几个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正,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工作方案的实施意见》和《山东省省级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建设方案》、《关于加快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决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会议指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加快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素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这次审议通过的《实施意见》,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使我们的工作能够更好地服务群众、促进社会进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抓好组织实施。要坚持普惠性、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方向,强化政府规划、服务、监管责任,及时研究解决实施中遇到的新问题,努力提高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注重调动全社会参与医改的积极性,优化医疗卫生资源布局,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医疗卫生服务需求。要深化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坚持取消药品加成与调整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同步进行,提高就医效果。要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以更好的工作方式方法,推动这项改革真正见到实效。

会议强调,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是深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落实中央巡视整改意见的重要举措,对于规范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推进政府简政放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服从和服务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努力搞好协调配合,认真抓好组织实施。要重视加强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的法制化、规范化建设,使创新成果逐步体现出来,使服务更便利,效率更高,质量更好。要加强和改进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监督,努力做到公开透明、阳光运行,不断提高公共资源配置质量和效率。

会议指出,推进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是中央着眼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决策部署。制定这个《意见》,对于进一步促进我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规范化,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法律服务需求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公益性、普惠性原则,推动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向城乡各个领域各类群体,特别是向城乡困难群众延伸,让人民群众共享法治建设成果,对和谐社会建设起到正确导向作用。要总结推广法律服务网格化经验,拓展服务范围,提高服务水平。要加强公共法律服务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正面引导服务作用。要积极探索构建公共法律服务的多元化供给模式和常态化保障机制,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便利化水平,确保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健康发展。

姜异康指出,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即将召开十届十三次全体会议,讨论审议我省 “十三五”规划建议,部署“十三五”时期全省改革发展目标任务和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们按照中央要求,积极推进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共审议了43个改革方案和意见。要加强督导检查,切实抓好已出台改革方案的落实。要深入谋划明年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加强与中央改革办的联系对接,努力把改革工作扎实有力向前推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姜异康 深化改革 山东省委 改革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