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文涛:汇报工作要实在 谋划工作重操作


来源:齐鲁网

座谈会上,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的讲话传递出一个鲜明的信号--汇报工作要实在,谋划工作重操作。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王文涛说,“食材都是一样的,但是为什么那是大厨,为什么是特级(厨师),操作的手势不一样,本事就在操作上面。

原标题:王文涛:汇报工作要实在 谋划工作重操作

齐鲁网11月17日讯 临近年底,各级各部门对于明年工作都已经形成了初步思路。座谈会上,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的讲话传递出一个鲜明的信号--汇报工作要实在,谋划工作重操作。

王文涛指出,工作安排必须注重开创性、坚韧性和操作性。工作有安排,必须有配套的执行政策,切忌虎头蛇尾。他谈到,有些地方、部门的负责同志,汇报工作表面文章做得漂亮,却未必有实效。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说,“汇报起来一套一套的,朗朗上口出口成章,现在哪有理念不先进的呢,网上都有,秘书粘贴一下,拿出来的语言都是一样的,你说现在拿出的什么东西,大家没看到过,这个提法没看到过,基本没有,这么大的讯息社会理念是同步的,操作才是关键。”

理念差别不大的情况下,工作有没有实效,功夫体现在操作上,智慧体现在操作上。王文涛把政府工作比作大厨掌勺,他说,炒出的菜美味与否,关键在操作。

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文涛王文涛说,“食材都是一样的,但是为什么那是大厨,为什么是特级(厨师),操作的手势不一样,本事就在操作上面。我们明年的工作任务,一定要多想一想怎么操作,凡是提出的问题,首先想我有操作性吗,我怎么来操作,把操作抓好了,我们的一些工作就能落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王文涛 工作任务 山东省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