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赵润田:努力打造海洋与渔业发展新优势


来源:山东海洋与渔业厅

赵润田在全省海洋与渔业管理专题研讨班上讲话 原标题: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努力打造海洋与渔业发展新优势 9月3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举办了全省海洋与渔业管理专题研讨班。在开班仪式上,副省长赵

赵润田在全省海洋与渔业管理专题研讨班上讲话

原标题:山东省副省长赵润田:努力打造海洋与渔业发展新优势

9月3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举办了全省海洋与渔业管理专题研讨班。在开班仪式上,副省长赵润田指出:贯彻落实好“海洋强国”决策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海洋与渔业工作的首要任务。海洋与渔业强省是海洋与渔业经济发达、海洋与渔业科技创新强劲,海洋和内陆水域生态环境优美,海洋与渔业资源开发能力和综合管控能力强大的省份,这就是山东省建设海洋与渔业强省努力的目标和方向。

赵润田要求,高度重视我省海洋开发建设用海与海洋空间资源有限性之间的矛盾,深刻认识重大海洋环境灾害和生态不断恶化造成的危害,深入研究解决渔民失水、资源持续衰退、产业支撑基础脆弱等关乎民生和现代渔业发展的重大问题。

赵润田指出,当前我省海洋与渔业发展迎来了一个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央政治局专门就建设海洋强国进行集体学习,进一步说明了海洋工作在国家战略全局中的作用。建设海洋强国的决策部署将对我国和我省海洋事业发展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国务院出台促进渔业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现代渔业转型升级和持续发展的方向。省第十次党代会报告把海洋与渔业工作提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突出强调了“蓝黄”两区建设的主体战略地位和示范引领作用。要牢牢把握机遇,乘势而上,积极作为,深入贯彻落实“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努力打造我省海洋与渔业发展的新优势,让海洋与渔业在全省经济转方式、调结构、增后劲上发挥更大作用。

赵润田强调,在海洋工作上,要牢固坚持海陆统筹、突出科技引领、强调人海和谐、注重综合协调四项原则,不断深化认知海洋的程度,持续提升利用海洋的水平,全面优化生态海洋的格局,显著增强管控海洋的能力,努力培育科技创新的优势。在渔业工作上,要坚持以养为主、以安为先、生产生态并重的现代渔业发展方向,更多依靠科技进步、设施装备改善、劳动者素质提高驱动,更多依靠一、二、三产业发展联动。要坚持渔业生产安全、生态安全,水产品质量安全、涉外渔业安全等“四个安全”一起抓,守住安全底线,为现代渔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海洋渔业发展 赵润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