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冒酷暑“蹲点” 问民生


来源:中国经济网

“我也是咱们村的村民了,以后还会常来。”  张光峰指出,市委决定,市委常委带头开展“联村为民”活动,这项活动对我市农村发展来说非常必要,十分及时。

原标题:滨州市委书记张光峰冒酷暑“蹲点” 问民生

中国经济网8月06日讯  “我也是咱们村的村民了,以后还会常来。今天来先了解一下村里的情况,为今后‘联村为民’活动开展搞好帮扶,带领大家共同致富打下基础。”8月5日,滨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光峰到惠民县包村联系点进行调研。

张光峰先后到石庙镇朱家村和石庙赵村进行了调研。他冒着酷暑走村入户,询问村民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村里共多少人?多少亩耕地?”“群众收入以什么为主?有没有集体收入?”张光峰与两个村的村“两委”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村情村貌。据悉,朱家村全村共102户,423人,耕地817亩,村民年人均收入不足5000元。2011年完成换届,今年4月26日完成村“两委”公开承诺。石庙赵村全村共150户,480人,耕地600亩,村民年人均收入6000元。今年3月13日,村“两委”班子进行了公开承诺。两个村主要产业均为粮棉种植,村集体均无经营性收入,村民收入以外出务工为主。张光峰还走进驻村工作组成员居住的房间进行了查看,并叮嘱驻村工作组成员说:“条件比市里要艰苦,希望你们保重身体,注意安全,做到劳逸结合。”

张光峰指出,市委决定,市委常委带头开展“联村为民”活动,这项活动对我市农村发展来说非常必要,十分及时。活动对驻村工作组成员来说也是一种锻炼和机会。他要求,各驻村工作组成员要珍惜这种机会,通过驻村帮扶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实现“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宗旨,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工作组成员驻村以后首先要做到扑下身子,深入群众,多与他们沟通交流,了解村情。通过面对面、接地气的交流,及时了解村民所盼、所想,了解他们想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尊重群众意愿,多向村“两委”班子学习好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共同研究村里发展的思路。了解村情后,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早日做好村里产业发展的规划,通过上项目、发展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带动群众致富。张光峰希望,村“两委”班子要多支持驻村工作组成员的工作,做到互相理解、团结互助。村“两委”班子特别是村党支部成员要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村里的和谐稳定工作,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同时,村里要注重培养年轻后备干部,选拔村里有能力、有威信、有知识、肯奉献的年轻村民,为今后村“两委”换届、富村富民奠定基础。(通讯员:董克洋 裴庆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张光峰 两委 蹲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