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敏: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来源:济南日报

随后,王敏深入到历城区和长清区偏远山区的农村,走访农户,察看农房,了解近期强降雨给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王敏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尤其是近一段时间降雨频率高、强度大,全市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防汛任务非常艰巨。

原标题:王敏:始终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济南日报7月24日讯(记者 王端鹏)今天上午,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在南部山区察看防汛工作时强调,近期我市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偏多,近日仍然有强降雨天气,防汛形势非常严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时刻绷紧防汛安全弦,科学调蓄降水,清淤疏浚河道,及时排查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敏首先来到锦绣川水库和卧虎山水库,详细了解我市主要水库目前的库容、水位和泄洪情况。进入汛期以来,卧虎山水库流域内平均降雨383毫米,比去年同期208毫米多84%,降雨量远远大于常年同期水平。王敏听取了有关负责人的汇报,要求有关部门科学管理、科学调度,确保工程在防汛中发挥应有作用。

随后,王敏深入到历城区和长清区偏远山区的农村,走访农户,察看农房,了解近期强降雨给农民群众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王敏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及时排查农房农舍安全隐患,确保不留死角;要切实增强群众避险自救意识,教育群众遇有突发强降雨天气要到安全场所避险。

王敏强调,当前正值主汛期,尤其是近一段时间降雨频率高、强度大,全市防汛形势非常严峻,防汛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要位置,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狠抓落实,以对城市、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确保安全度汛。近期持续的强降雨对山体和民房造成了很大影响,部分地区安全隐患明显增多。各级干部要深入基层、到村到户,及时排查山体隐患和危旧房舍,做到早发现、早处理、早排除,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科学调度管理,及时清淤疏浚,充分发挥大型水利工程在防洪、蓄洪、泄洪、分洪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在确保大坝、河道安全的前提下为水库合理蓄水,满足来年城市供水、农业灌溉和生态用水需求。根据气象预报,今后几天济南还将迎来新一轮降雨,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继续做好防汛物资的准备工作,完善防汛预案,落实值班制度,提高处置紧急情况的能力,做到有备无患。

副市长李宽端参加活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群众生命财产 王敏 水库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