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城:王忠林强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来源:聊城日报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原标题:王忠林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

本报讯 7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忠林在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始终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切实防范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王忠林一行先后到鲁西化工第一化肥有限公司、星光烟花爆竹销售中心等地进行检查。每到一处,王忠林都认真听取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的措施和设备。王忠林叮嘱企业负责人说,要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强化员工培训、按照规程操作、落实责任制,真正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

王忠林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树立长期抓、反复抓的思想,一年365天时刻不能放松。当前,随着高温天气、雷雨季节的来临,进入了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各级千万不能松懈麻痹,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对聊城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二是检查整改要到位,确保不留任何死角。要开展拉网式检查,做到纵到底、横到边,安监、交通、建设、质监、消防等部门要做好职能范围内的检查。在检查的基础上要整改到位,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安全隐患。三是责任落实要到位,强化安全生产的责任。要坚持“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谁整改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安全生产的责任。四是安全生产培训教育要到位,切实提高安全生产能力。所有的生产企业一定要实行先安全培训后上岗;要加强对安全管理队伍的培训;要开展全民培训,加大对安全生产的宣传。五是应急措施要到位,要最大限度地减少安全事故损失。要有应急指挥系统、应急人员队伍、应急演练,多方位运筹形成完整的应急体系,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把损失减少到最低。六是组织领导要到位,形成安全生产工作的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经常研究解决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安委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尽职尽责,抓好本系统内的安全生产工作;相关部门要关心和支持安全生产工作,齐心协力营造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洪玉振,市政府党组成员马骏参加检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延亭]

标签:安全生产工作 王忠林 安全生产责任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