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市委书记王敏:发展是为让百姓过好日子


来源:济南时报

(记者赵云龙)1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历下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刚履新的历下区区委书记田庆盈汇报了历下区工作情况,同样是刚履新的历下区区委副书记宋永祥参加座谈。

原标题:市委书记王敏:发展是为让百姓过上好日子

时报7月11日讯(记者赵云龙)11日下午,市委书记王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历下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王敏强调,一切发展都是为了让百姓过上好日子,再富的地方也有需要救助的人,要对困难群众给予特别关心。

刚履新的历下区区委书记田庆盈汇报了历下区工作情况,同样是刚履新的历下区区委副书记宋永祥参加座谈。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历下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完成45.2亿元,增长15.3%;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5亿元,增长9%。在招商引资方面,今年上半年,历下区已完成招商引资90亿元,增长达25.5%。今年,该区将确保全年完成招商引资任务138亿元。

今年,历下区计划改造各类道路18条,治理河道23条。其中,洪山路南延、华阳路等15条道路改造将在月底基本结束,23条河道清淤疏浚工作也已全部完成。目前,龙泉山庄等3处地下停车场即将正式启用,可日“吞”1万立方米污水的中井洪沟中水处理站也已开建,计划10月底建成并投入使用。

同时,占地1667亩的刘智远旧村改造工作已启动,45万平方米保障房10月底将开建……据悉,历下区已确定,今后几年,该区的民生投入增幅将高于经济发展速度,着力让民生幸福指数“跑赢”经济增长指标。“一切发展都是为了让百姓过上好日子。”听取汇报后,王敏指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历下区也要时刻致力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知道“再富的地方也有困难群众、也有需要救助的人”,要对困难群体给予特别的关怀和照顾,增强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让居民们共享经济发展成果,以民生的改善促进社会和谐进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历下区 市委书记 发展经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