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拉网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郭树清作出批示


来源:山东商报

记者昨日(14日)获悉,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对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作出要求。《通知》部署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

原标题:山东省拉网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深挖“潜规则”

记者昨日(14日)获悉,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下称《通知》),对全省食品安全工作作出要求。《通知》中指出,当前,山东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基础依然薄弱,违法违规行为时有发生。

《通知》部署开展食品安全隐患大排查,严厉打击非法添加等违法行为。《通知》中指出,近期媒体接连曝光山东食品安全问题,特别是“潍坊峡山生姜”“滨州阳信假羊肉”等事件,引发社会公众持续关注,对山东食品产业信誉造成严重影响。对此,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郭树清多次作出重要批示,要求从严处理相关事件,以此为鉴,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研究出台系统性整改措施,全面整治其他地方、其他品种、其他食品从业企业和人员的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立即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利用1个月的时间、集中力量,组织开展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措施、更硬的手段,对食品安全各环节,特别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点品种,进行“地毯式”和“拉网式”密集排查,广泛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深挖带有行业共性的“潜规则”。

《通知》还对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作出要求。要在今年年底前,督促所有规模经营以上食品生产企业和相应的经营单位设置食品安全管理机构,明确分管负责人。建立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信用档案,完善诚信信息共享机制和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建立“黑名单”制度,对被吊销证照企业的有关责任人,依法实施行业禁入。《通知》指出,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逐级健全督查考核评价制度。全面实施食品安全有奖举报制度,充分调动公众参与的积极性。同时,各级监察机关要加大对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履职情况的督查和问责力度,对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玩忽职守等行为,依法依纪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同时,要严惩重处违法犯罪。严厉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始终保持严惩重处高压态势,斩断非法利益链,让不良生产经营者付出高昂代价。(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通知 潜规则 食品安全问题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