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3单位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住建厅35人辞去兼职职务


来源:齐鲁网

齐鲁网记者获悉,日前,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向社会公布了山东省住建厅、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大学三家单位的整改情况。关于“个别领导干部家属子女在银行工作,与山钢集团有密切业务往来,存在权钱交易隐患”问题。

原标题:山东3单位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住建厅35人辞去兼职职务

齐鲁网济南2月5日讯齐鲁网记者获悉,日前,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向社会公布了山东省住建厅、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大学三家单位的整改情况。

山东省住建厅:35人辞去在社团兼职职务

关于行业协会廉政隐患较多的问题。省住建厅积极推进社团撤并,将33个社团撤并为16个,撤销(移交)的17个协会全部到省民间组织管理局办理了注销手续。清理机关人员在社团兼职,在社团兼职的35名机关和退休人员已全部辞去职务。全面加强社团财务监管,对社团财务收支进行集中监管、规范运作。

关于招投标监管存在薄弱环节的问题。为防止领导干部在工作中利用掌握的职权谋取私利,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资质审批、项目审查、技术认定等工作的意见。完善招投标制度,改进评标定标办法,引入经评审最低投标价法、合理低价法等,减少人为因素干扰。提升招投标信息化水平,评标专家资格管理平台和抽取使用平台完成对接,实现了招投标流程监管网络化,确保招标投标活动公开透明、公平公正。加大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重点查处虚假招标、围标串标、投标人弄虚作假、评标专家评标不公等问题。对64个在建工程项目进行了抽查,对存在违法违规问题的项目在全省进行了通报或处罚。

关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力度不够的问题。加大农民工工资清欠力度,2013年全省住建系统受理农民工投诉举报8914件,其中查实为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已基本解决。会同省有关部门制定下发了《关于改进和加强建筑业农民工工资支付管理的意见》,针对制约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的突出问题,提出了13条政策措施。研究制定了清理拖欠建筑业农民工工资三年行动实施方案。

山东钢铁:清理办公用房5700余平方米

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将巡视组反馈问题和建议细化分解为18项整改任务、68项整改办法和123项具体整改措施。关于“纪委监督责任存在差距,案件线索排查不力,查办案件力度不够;对企业存在重大问题没有及时介入调查,对个别干部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问题的查处刚性不足”问题。改进纪检监察工作体制,加大了对重大问题介入调查力度。对重要复杂案件、署实名举报案件视情节提级办理,对全年“无自办案件、无情况通报、无典型问题、无人员处理”的单位进行质询检查,对出现重大违纪违法问题不制止、不查处、不报告的,从严处理。

关于“个别领导干部家属子女在银行工作,与山钢集团有密切业务往来,存在权钱交易隐患”问题。组织集团总部及各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填报《可能产生利益冲突的企业领导人员特定关系人从业情况登记表》,重点是把企业领导人员近亲属、近姻亲在经商办企业、工程建设、人事任免、资金运作等方面与本人所主管或分管、主办的工作可能产生利益冲突的情形填报清楚,实行报告制度,作出公开承诺。下一步将研究制定防止利益冲突的“回避”、从业限制等制度规范。

关于“集团办公大楼装修比较豪华,班子成员办公用房使用面积和装修超标”问题。对集团领导办公用房统一调整为25平方米,原办公室作为会议室使用。全面清理集团总部办公用房,共清理出3层5700余平方米,用于对外招商、创效。关于“领导干部包括个别已离职的领导干部超标准配备公务用车,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整改意见后,又违规租赁超标车”问题。对集团2008年购买的5辆超标奥迪车,已通过山东产权交易平台完成挂牌出让。对集团公司及子分公司租赁的16辆超标车,已全部退租。

山东科技大学:处理违规违纪人员3人约谈提醒9人

根据巡视反馈意见,针对党风廉政建设和科研经费管理使用中存在的问题,山东科技大学党委深刻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加强监督管理,强化责任追究。目前,省委巡视组移交的17件问题线索信访件已落实12件,暂存1件,还有4件正在调查核实中。按照相关规定处理违规违纪人员3人,批评教育5人,约谈提醒9人。

科研经费管理使用方面,检查科研项目45项,其中纵向13项,横向32项,纵向科研经费没有发现违规现象,有的横向科研项目存在报销现场作业支付临时工的劳务费不规范、运送仪器设备和教师往来科研现场与学校之间产生的交通费较多、用其他发票报销项目立项前产生的费用等问题。这些问题,2013年省审计厅进行审计后,学校进行了认真的整改,严肃处理了13名相关人员,并采取措施加强科研经费管理。

关于虚假票据套取经费问题,乱开乱支、“凑单据”报销经费问题。对报销人和经费审批人的责任、经费使用用途及支出范围、科研经费预算与控制、交通费的管理与报销、差旅费的管理与报销、办公费的管理与报销、公务卡结算以及责任追究等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各个环节和各个方面进行严格的规范管理。加强审计监督,对科研经费管理与使用存在问题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上级和学校规定追究责任。

关于向利益相关方转包或采购物资问题,建立外拨经费采购支付审批制,严把外拨经费出口关,严禁科研项目负责人将子课题转包至个人公司或利益相关公司。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山东钢铁 山东科技大学 合理低价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