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五莲山投资30亿 加快东方太阳文化城建设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日照五莲山投资30亿元 加快东方太阳文化城建设 日照齐鲁网4月24日讯(实习记者 郭英霞)记者从山东全省旅游度假区工作会议上获悉,日照五莲山旅游度假区将完善度假区配套服务设施,提高接待服务能

原标题:日照五莲山投资30亿元 加快东方太阳文化城建设

日照齐鲁网4月24日讯(实习记者 郭英霞)记者从山东全省旅游度假区工作会议上获悉,日照五莲山旅游度假区将完善度假区配套服务设施,提高接待服务能力,加快推进投资30亿元的东方太阳文化城和投资2亿元的金瓶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

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注重完善住宿、餐饮、购物等配套服务设施,积极推动度假区由“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变。一是加快推进度假型酒店建设。立足游客消费水平、出游方式的实际情况,合理布局建设度假酒店,加快建设以星级酒店为引领,经济型酒店为主体,民俗旅游村为补充的度假酒店接待集群。一方面,加快推进投资1亿元的日月湖宾馆、投资2亿元的站石沟高端商务区、投资1亿元的宏伟九仙山庄等一批度假主题型酒店建设,力争年内建成使用。另一方面,加快推进投资1.2亿元的莲山人家客栈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建成投入使用,打造成为全市规模最大,集餐饮、购物、住宿于一体的乡村客栈集聚群。二是加快特色旅游项目建设,增强度假区吸引力。南线,加快推进投资30亿元的东方太阳文化城和投资2亿元的金瓶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尽快启动太阳文化主题乐园、葡萄种植基地、生态茶园、月亮酒庄以及金瓶梅演艺园、丁惟宁故居等建设内容;东线,加快投资3亿元的佛教文化产业园项目建设,以佛教文化为核心,建设佛文化广场朝拜区、佛教文化寺庙禅修区、文化养生游憩区、万佛宫、光明寺下院等“一心三区十二景”,5月份开工建设;西线,加快推进投资1亿元的九仙山拓展营地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峡谷漂流设施,建设水上大冲关、射箭场等参与性项目,6月份建成运营。同时,抓好投资6000万元的龙潭湖项目建设,年内完成上下游码头及观光栈道建设,打造水上精品线路。中线,加快建设连接“两山”的索道项目,“七一”前建成运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层次游客的需求,形成空中精品游线。三是完善度假区购物设施。加快推进度假区内五莲山商街、第五街等特色商业街区建设,年内建成使用。同时进一步规范度假区内购物场所及周边商贩经营秩序,满足游客购物需求。四是尽快完善度假区娱乐设施。以打造主题文化娱乐演出和延长夜间旅游时间为重点,尽快完善度假区娱乐设施,同时深入挖掘佛教文化、孙膑文化内涵,策划一批文化演出项目,满足游客需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建设 文化 莲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