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今年一季度山东德州市86个大项目开工建设


来源:新华网山东

原标题:今年一季度山东省德州市86个大项目开工建设 今年一季度,山东省德州市共实施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06个,总投资10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3亿元。截至3月底,86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81.1

原标题:今年一季度山东省德州市86个大项目开工建设

今年一季度,山东省德州市共实施市级重点建设项目106个,总投资100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63亿元。截至3月底,86个项目开工建设,开工率81.1%,完成投资125亿元。另外,有20个项目因前期手续办理、征地拆迁、选址变更、资金周转困难等原因未开工建设。

从德州市发改委项目办获悉,一季度,德州市县域特色产业凸显。其中,德城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立足中心城区载体优势,立天唐人、万达广场、星凯国际广场等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加快推进。齐河县借助毗邻济南的区域优势,齐鲁文化大观园续建项目中的欢乐世界、温泉度假村、水上世界、齐鲁文化古城项目进展顺利,文化健康旅游产业规模不断膨胀升级。

一季度,项目建设突出社会民生领域。今年全市共有保障性住房、中心城区污水处理厂、社会福利中心、棚户区改造、水库等17个社会民生项目列为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占项目总数的16%,年度计划投资51亿元。截至3月底完成投资1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1.4%。

在各县(市、区),乐陵市东巷子棚户区改造及社会福利中心建设项目、陵县人民公园周边棚户区改造工程全面铺开,禹城市城市功能提升项目中的污水处理厂及污泥处置工程主体已完工。

同时,今年一季度山东省德州市重点项目建设也存在一些不足。各县(市、区)开工个数参差不齐,投资进度不均。石济客运专线德州段工程、德州学院扩建、城市供热供水供气安全与保障、德州二中规范化工程等项目因多方面因素,致使项目施工进度放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项目 德州 建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