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载客试运营首日 2.92万人畅游青岛世园会


来源:新华网山东

②市民游客有序通过自动检票机。④游园时,也出现了一些不文明现象,园区的草坪内有不少游客随手扔的垃圾。4月5日,青岛世园会如期迎来首个载客试运营日,全天共计有2.92万名受邀市民得以入园参观。

4月5日,青岛世园会如期迎来首个载客试运营日,全天共计有2.92万名受邀市民得以入园参观。当天主要是对位于世园大道上的2号和3号出入口进行压力测试,记者现场体验发现,持票市民入园需经过三道关,无票游客严格禁止入园。园区内的主要景观处虽然人流密集,但总体运行顺畅。由于5日和6日室内馆陈不对外开放,园区呈现“南热北冷”现象,国际园内的荷兰展园和泰国展园是当天参观者最密集的地方。据介绍,在正式开幕之前,世园会还将进行5次载客压力测试。

入口入园过三关检票全自动

5日早晨7时30分,记者驱车从市南区赶往世园会,由于是清明假期的第一天,交通拥堵程度不亚于工作日的早高峰。从行车方向来看,上路的车辆大致可分为两个目的地,一是走青银高速出游,二是受邀参加世园会压力测试。9时许,记者抵达位于世园大道上的世园会2号入口,这既是当天载客运行的两个凭票入口之一,也是世园会园区内最大的一处入口。

记者在现场看到,要进入园区,得经过三道关卡,首道关卡是禁止车辆入内,私家车、大巴等任何机动车在首道关卡前就要停驶,在现场交警的指挥下,将车辆停放在指定位置。第二道关卡是入园通道安检。完成安检后,才能使用世园会门票检票入园,即第三道关卡。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关全部是用自动检票机完成检票,检票机的总体造型设计极像“贝壳”,带有浓郁的海洋特色。

许多市民对如何正确使用手中的“测试票”还不是很了解,华虹计通股份有限公司是此次世园会的自动检票机提供商,该公司的现场工程师徐斌详细介绍了自动检票机的使用方法。“游客首先要找到机器前方的‘进票口’,是一个发绿光的扁平口,很好辨认。”徐斌称,游客将票送入进票口后撒手,门票即可自动吸入机器,等门票从检票机上方的出票口弹出后,表明门票检验成功。此时,游客可以取出门票,并向前推动三杆进入园区。如果门票从检票机进票口退出,说明检票失败,游客可以就近寻求志愿者的帮助,查找问题原因。徐斌告诉记者,世园会在各出入口共安装了135台自动检票机。

“特别要提醒游客:每张门票只限入园一次!”5日,世园执委会向广大市民和游客发出提醒,每台检票机内部都安装了自动压痕系统,凡是使用过的门票,在经过检票机查验后,都会在门票两侧留下“EXPO2014”字样的压痕标记,用手触摸会有明显的凸起感,市民和游客在购买门票时一定要仔细观察,谨防上当受骗。对于5日出现的倒卖测试票行为,世园执委会下一步将联合有关部门进行严厉打击。

 

园区园区迎客首日“南热北冷”

经过安检及票检程序进入园区后,无论是五颜六色的鲜花大道还是长长的云桥,都成了进园市民合影留念的背景。记者注意到,世园会园区内设置的厕所比较多,除了少部分临时性厕所仍在施工外,主要道路上的厕所基本上都已经开放。

按照地理位置划分,世园会园区以天水路为界,基本上分为南园和北园。南园集中了中华园、国际园等招展展园,以及鲜花大道、园艺文化中心等景观和展馆,北园则集中了主题馆、植物馆、观景台、莲花馆等重要场馆。但由于5日和6日两天,室内展馆并不对测试人群开放。因此,本来看点较多的北园内客流相对较少。再加上北园距离2号和3号入口的距离较远,很多进园参观的市民根本来不及到北园区看新鲜。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室内展馆不对外开放,但北园的室外风光也颇有看点,尤其是带孩子入园的游客,不妨到位于主题馆东侧的童梦园,去看看那里为孩子们准备了哪些好玩的。

不过,南园的风景当然也自有吸引市民的地方。记者注意到,当天位于南园区的中华园和国际园,成了游客最为密集的地方。中华园汇集了国内各省市的精品园林景观,让进园的游客流连忘返。国际园当天也抢足了“风头”。位于园区南北主干道旁边的泰国展园,首先呈现的就是一幢金碧辉煌的泰国庭院,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荷兰展园当天也是人头攒动。虽然植物馆、主题馆等馆区暂时不开放,让很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多少有点遗憾。但荷兰展园的郁金香倒是提前怒放,占尽了风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世园会 载客 门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