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高新区迎来重大项目83个 投资565多亿元


来源:淄博新闻网

原标题:83个大项目投资565亿元 淄博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自高新区项目落地开工攻坚战动员大会上获悉,2014年高新区第一批纳入“四个一”推进工作机制的重大项目达83个,总投资565.94亿元。在全

原标题:83个大项目投资565亿元

淄博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自高新区项目落地开工攻坚战动员大会上获悉,2014年高新区第一批纳入“四个一”推进工作机制的重大项目达83个,总投资565.94亿元。在全国经济大形势仍不乐观的情况下,高新区迎来历史上项目最多、规模最大、项目档次最高的一年。

据悉,为确保年内有更多项目落地开工、建成达效,高新区共确定2014年第一批纳入“四个一”推进工作机制的重大项目83个(市重大项目31个),总投资565.94亿元。其中,城市客厅、新能源产业园(一期)、医药产业园(一期)、鲁中金融中心等一批重点项目都备受瞩目。截至目前,已开工项目22个(市重大项目15个),总投资153.07亿元;新开工项目44个(市重大项目16个),总投资345.05亿元;城建项目17个,总投资67.82亿元。经过认真梳理,其中重大工业和服务业项目66个,都是按照新一轮发展战略要求引进的,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项目。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12个,亿元以上项目53个,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近622.65亿元。今明两年,城建项目总投资达67.82亿元,其中今年计划投资完成28.1亿元,这些城建项目将大幅提升城市承载功能,进一步优化区域生态环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为确保项目顺利落地,高新区还将加大项目管理力度,对落地开工快、建设进度快、发展势头强的重点项目集中要素、集中政策重点倾斜;对因信用不良、市场前期考察不深入、资金严重不足等原因导致项目进展缓慢或建设停滞,及时下达促建通知单,并跟踪督办,到期仍不整改且无复工建设计划的,将按签订合同的相关条款约定,追回已兑现的优惠政策并提请依法收回闲置土地,及时腾笼换鸟。

(记者 赵瑞雪 通讯员 邢天 李冰)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项目 高新区 亿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