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宁突破攻坚大项目 全力推进项目发展


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原标题:济宁市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突破攻坚大项目 3月12日下午,山东省济宁市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分析今年项目建设形势,研究推进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讲话。市委副书记傅明先,市委

原标题:济宁市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突破攻坚大项目

3月12日下午,山东省济宁市召开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分析今年项目建设形势,研究推进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平昌讲话。市委副书记傅明先,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成文,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中会,市委常委、副市长周洪,市委常委、任城区委书记张辉,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佘春明,副市长、太白湖新区党工委书记石爱作等出席。

马平昌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特别是2012年实施“大项目突破年”以来,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大力度推进,出实招突破,开工建设了一大批投资规模大、带动作用强的重大产业、基础设施和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建设尤其是大项目的持续全面突破,为济宁市在宏观形势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不利局面下圆满完成年度发展任务提供了支撑,为今后的发展集聚了优势、奠定了基础。

针对今年全市大项目进展情况,马平昌指出,大项目、好项目是拉动一个地方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是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支撑,也是济宁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载体。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对大项目、好项目重要意义和作用的认识,解决好思想摇摆的问题,正确准确地理解把握中央精神和转方式调结构的要求,进一步坚定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信心和决心,切实把思想聚焦到项目上、把精力集中到项目上、把工作落实到项目上;解决好松懈厌战的问题,大力提振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精气神,始终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情和劲头;解决好精力不够集中的问题,始终保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强度聚光点,持续掀起大抓项目、上大项目的热潮。

马平昌强调,要以更大的力度突破大项目、攻坚大项目。要提速推进大项目建设。对重点项目尽快明确包保的市级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抓进度,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包保项目的市县领导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组织、协调和落实工作,确保项目按时间节点加快推进。要迅速掀起招商引资热潮。精心梳理出一批招商项目,精心做好项目的谋划包装和招商工作;进一步创新招商手段,调整招商策略、改进招商方式,围绕重点地区重点区域,不间断地策划组织一批有分量的招商推介活动;进一步放大惠普效应,开展以惠普为主题的专题招商活动; 积极引导现有重点骨干企业走太阳纸业、华勤集团对外合作发展壮大的成功路子,通过产业与产业合作、产业与资本合作、产业与技术合作等模式联大引强;更大力度地放开领域、降低门槛,充分激发全民创业、民营经济发展活力。要更大力度推进园区转型升级。济宁高新区要力争尽快进入全国一流的高新区行列,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要尽快形成西部重要经济增长极,各类园区要坚持特色化、专业化发展方向,切实提高土地利用的集约化水平。要全面优化项目建设环境。进一步加大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力度,改进部门服务,铁腕整治“三乱”问题。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要按照“提升年、显效年”的要求,本着积极作为、争取主动的态度,抓紧组织推动项目建设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项目建设任务。

马平昌要求,要努力提高抓经济抓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加强对经济知识的学习、对经济形势的研判、对经济规律的把握,切实提高做经济工作的能力。联系包保项目的领导同志要把自己摆到“第一责任人”的位置,责任牵头部门要落实具体责任人,各县市区要对任务再量化、再细化、再实化。要继续实行对工业项目一季度一观摩、城建项目半年一观摩,对重点项目推进情况进行动态排名。要开展经常性督导,连续督办、跟踪问效,确保项目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要把抓项目的成效作为衡量各级干部工作态度、工作能力的一项重要尺度,在全市上下形成真抓实干抓项目的浓厚氛围,确保一月比一月更好,一季度比一季度更好。刘中会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始终保持抓项目建设的持久热情和力度,全力全速加快项目运作。要强力破解瓶颈制约,创新思路办法,解决好土地、资金、环评等制约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要切实强化调度督导,实时掌握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进一步细化行政问责内容,确保完成全年项目建设目标。

会上,通报了全市大项目建设情况,印发了书面交流材料。(李邦田 赵庆辉 王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项目 突破 济宁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